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鞍山790亿打造生态市 淮南财政收入净增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5:0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纯友)有“江南一枝花”之称的马鞍山近日又推出大手笔:未来14年内,全市投资790.48亿元建设生态市,至2018年实现综合经济实力、社会文明及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日前,《马鞍山生态市建设总体规划》在马鞍山进行评审。中科院刘昌明院士、中国工程院王文兴院士、中国工程院金涌院士等组成的专家组认为,规划立足于在发展中解决环
境问题,强调生态经济与环境建设以及产业多元化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科学性与操作性,对全国资源型工矿城市的生态市创建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为推进生态市建设,马鞍山将重点实施现代加工制造业基地、绿色食品供应基地、休闲旅游基地、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生态人居环境、生态文化六大重点工程。六大工程含有131个重点建设工程,总投资为790.48亿元,约占未来14年马鞍山GDP总和的9.36%。

  本报讯(通讯员沈国冰荆灿红)去年,淮南财政收入创下新高,完成收入27.4亿元,增长36.1%,净增5个多亿,为近10年最高增幅。

  2004年,淮南国民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工业生产持续增长,招商引资势头增强。需求旺盛的煤电市场带动煤电行业增值税增加2.8亿元;严格以票管费,加强源头管理,全年征收非税收入3.3亿元,有力拉动财政收入快速增长。

  该市利用快速增加的财政收入,强化财政服务保障职能,突出支出重点,加大支持经济建设和事业发展力度。去年发放养老、失业、下岗、低保资金6.5亿元,新增社会保障支出8880万元;新增支农支出2300万元,兑付良种、种粮大户、大型农机具等补助资金2866.2万元;投入采煤沉陷区治理资金16545万元;新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资金4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