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人节 奢侈的浪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6:03 华商晨报
情人节 奢侈的浪漫(组图)
天价玫瑰让大多数有情人望而却步

  本组图片由 贾民 摄
情人节 奢侈的浪漫(组图)
金银首饰也是情人节礼物的一种选择

情人节 奢侈的浪漫(组图)
一枝“绿夫人”玫瑰花价格高达100元

  今天是情人节,在很多人眼里,这是一年中最浪漫的日子。

  这一天,鲜花、巧克力、浪漫晚餐令“有情人”难以抗拒。然而,当天价玫瑰、白金钻戒、新款手机成为“情人节商品”时,情人节开始有了“奢侈日”的味道。

  昨日,记者走上街头分发调查问卷,了解到了大家心中的“情人节观念”。

  问卷调查:惊喜最重要

  当日,在沈阳中街一家大商场的共享大厅内,记者将20份“情人节如何过”调查问卷(14个选题)送到了“有情人”手中。

  “过情人节,一定要浪漫,不在于花多少钱,一定要给我最心爱的人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今年22岁的小刘悄悄告诉记者,“在情人节夜里,我会为她点燃22支烟花。”在问卷“过情人节是否以浪漫为主”一项上,20位受访者全选了:“是”。

  消费预算:100元~300元之间

  精装巧克力,高档玫瑰花,情侣照片套系……在沈城大型商场里,商家们为情人节打起的促销牌,令“有情人”们应接不暇。

  此外,情人节临近也使沈阳鲜切花的价格一路攀升,有的涨幅甚至高达200%。

  记者看到,一种最贵的名为“绿夫人”的玫瑰花高达100元.枝,说话的玫瑰(玫瑰的花瓣上写着“我爱你”等告白话语),要20元钱一枝,最便宜的红玫瑰也要6元钱.枝。售货员说,“每年的情人节这样的鲜花都供不应求,还得提前订。”

  “情人节商品”还有:最贵的情侣照,12999元;最贵的巧克力,999元……如果这还不足以表达爱意,商家还准备了“情侣钻戒”。

  市民声音:提倡理智

  “太贵了,欣赏一下还成,我们不会买。”对于“绿夫人”玫瑰,绝大多数情侣选择了理智对待,有此观点的受访者占了80%~90%。

  记者也从一些情侣中了解到,他们会给心爱的人做一顿晚餐表达情意。还有的情侣表示,会亲手做一个礼物送给心爱的人,“亲手做的,比多么昂贵的礼物都能表达感情。”

  本报记者 矫健 刘炜佳 史云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