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鼓足勇气 换了四趟公交给他一个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8:01 都市快报

  记者汤佳骏

  胡乐晨今年11岁,东园小学四年级学生,家住大关。年初一上午,他对爸爸说,要一个人去给班主任郑老师拜年,爸爸戴先生很意外,“郑老师家在袁浦镇,坐公交要转四趟车,孩子从来没去过,我不放心,就说,天晴了才能去。”

  昨天早上没下雨,胡乐晨早早起床做起准备,问清乘车路线后,他给老师打了个电话。

  “老师也劝他别去,他不同意,说再过几天就不算拜年了。老师只好答应去车站接他。“出发时,他妈把小灵通给他带着,9点多我们打过去,他说刚到九溪;11点再联系,他已经到老师家附近了。

  他一路上蛮顺利,就是最后下车车站差点弄错,应该是‘迴龙’,他记成了‘回龙村’。还好他给老师打了个电话,问清楚了。

  “老师家里的人都很喜欢他,给他做了一桌子菜,本来他们打算留他住一晚,可他一定要回家,郑老师把他送到转塘,他自己坐车回来的。

  “现在孩子普遍有些娇气,凡事习惯依赖家长。我们让小乐晨一个人走一趟,也是种锻炼吧。”听得出,爸爸语气中有掩饰不住的骄傲。

  (记者汤佳骏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