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来游客进津品年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8:20 每日新报

  津城民俗文化诱人入境游同比增两成安元

  新报讯【记者安元】春节黄金周已过大半,这期间天津人过大年的浓郁风情吸引了不少外地以及外国游客的到来。据本市旅游部门初步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本市入境旅游将同比增长20%,而酒店、文化街区、交通系统等各方面的接待客流量也都在相应增加。

  三大旅游市场同步升温

  春节黄金周期间本市旅游的三大主要市场同步升温,各大旅行社的接待工作也是忙得不亦乐乎。

  入境旅游人数的快速增长是今年本市春节旅游市场的最突出特点之一。据本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春节本市来自美国、德国、新加坡、芬兰等国家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加,据初步统计,入境旅游将同比增长20%。此外,从北京、河北、山东等周边地区到天津来尽享独特年文化和民俗风情的外地游客也逐渐增多。

  出境旅游也在春节期间掀起了新一轮高潮,尤其是刚刚对本市开通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家的旅游线路更加抢手。旅行社人士表示,时值冬季,不少游客都会选择到这些国家沐浴沙滩阳光,游览异国风貌,体验异国风情。旅游部门预计,今年春节本市出境游增长幅度可达50%左右。

  出市旅游的持续升温也为本市春节旅游增加一分生机。南下享受阳光,北上观赏冰雪等都是春节热销的旅游线路,预计今年本市出市旅游人数增长幅度在10%左右。此外,随着城市新景观、新景点的不断涌现和交通设施的改善,游览本市的游客人数也有所上升,预计将同比增加15%左右。

  星级饭店接待四大特点

  本市各大星级饭店春节假期还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服务,并以“健康、绿色、休闲、美食”为主题凸现四个特点。即百姓在星级饭店过年;网上预订“收金纳客”;全新特色节日盛宴、娱乐休闲住宿套餐以及星级饭店内推出的异国风情和民俗活动等等。

  据初步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平均达到 55%以上,比同期增长约5个百分点,客房餐饮收入也将同比增长10%。

  外地游客热衷天津风情

  旅游庙会、民俗表演等一系列具有浓郁天津特色的旅游热点项目在春节期间吸引了一大批外地游客来津。

  古文化街、鼓楼步行街、西青民俗旅游区、热带植物观光园、石家大院、安家大院、明清街等景点都推出了民俗庙会和秧歌、花鼓、舞狮、杂技、曲艺、评剧表演等节目,加上大量的民俗小吃和异域风情表演,更是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在步行街两侧的停车场上,京、冀、晋、蒙等地牌照的外地车辆随处可见,其中北京的车辆占到了半数以上。

  短线旅游交通形成高峰

  从交通部门了解到,市民出游和大批外地游客来津,形成了本市春节黄金周的运营高峰。仅仅大年初一、初二两天,民航、铁路、公路客运迎送进出市旅客20万人次左右。

  在天津站熙攘的人群中,到处可见“小黄旗”带队的旅游团,其中也不乏“背包族”穿插在内。由于这两天票价不上浮,特别吸引了不少大学生购票出游。据透露,开往东北方面的列车大都是去亚布力或吉林滑雪的游客。而一些开往周边地区的列车也比较热门,去北京、蓟县、唐山的游客占的比例最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