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民工回流不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8:24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春节刚刚过了几天,在家刚吃完年夜饭的民工又大规模地南下,然而,从近两天情况看,节后民工回流潮却比往年为低。

  记者了解到,近几天来,到达广东的回流客和往年相比偏少。前天,广州火车站到达临客6趟,接待旅客3.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少1.8万人次,下降40%,创下了近年的新低。

  据分析,这几天民工回流客低于往年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近年高速发展的长三角分流了部分民工流向;二是虽然今年广东省取消了节后一个月内不准招收新民工的规定,但广东大多数企业与已有工作的民工都签订了劳动合同,所以民工不担心找不到工作;三是元旦后订单不多,仅有25%的企业表示有用工需求,春节后一两个月均为招工淡季,到四五月份开始才是招工高潮。因此,一些了解珠三角用工状况的民工开始理性看待节后招工,不急于南下。

  然而,从昨天开始,广州火车站到达临客大幅上升,达到37列,回流潮大幅上升,到达旅客可能达到7万人次,但预计比往年稍低。据铁路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节后民工潮回流将出现两个高峰,一是长假过后的年初七至年初九(2月15日-17日);二是正月十五到正月二十(2月23日-28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