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购票队伍排到大厅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8:24 潇湘晨报

  昨日是大年初五,长沙火车站内已是人潮涌动,到处都是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记者昨日在火车站看到,由于很多旅客提前返程,相对于前几天的冷清,火车站售票厅内已排起了长龙,很多旅客都为能否买到一张火车票而心焦不已。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长沙火车站售票大厅,发现大厅内熙熙攘攘。前来购票的旅客非常多,每个窗口前都排着长长的购票队伍,有的甚至排到了大厅门外。而为避免秩序
混乱,车站执勤人员不得不分批开放入口。一名学生打扮的女孩站在相对较短的队伍后面,并仰起脖子仔细查看着大厅内的显示屏,数分钟后女孩变得十分焦急,并不时往前张望。记者上前询问,女孩说自己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到长沙过完春节想提前返校,“我听说现在到上海的票很紧张,所以提前来买,谁知别人比我更快,连站票都没几张了呢!”她指着显示屏说,“我都急死了,要是轮到我时没票买可就糟了!”说罢,她又踮起脚往队伍前望去。

  售票大厅一侧的退票窗口也有不少人“光顾”。“主要是归程安排不周,原来计划今天回公司的,但因有事而临时改变了计划。”一位准备去北京的旅客王先生说,“但最怕的就是退了票却买不到票,所以我已经要亲戚去那边排队了!”听到这番话,一些准备退票的旅客也纷纷附和:“我们现在担心的不是只退80%的票款,最怕就是退了票后无法出行,实在买不到就只好改乘其他交通工具了。”

  买票又退票,不仅旅客自己不合算,而且也给其他旅客造成了不便。所以车站提醒旅客,购票之前一定要计划好行程,不要盲目购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高 攀 张 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