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首波客流高峰骤然涌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8:25 潇湘晨报
节后首波客流高峰骤然涌来(组图)
  大年初四衡阳火车站迎来节后售票最高峰,预排区前排满了购票的人群 王卫东 谢功梅 摄

  本报讯昨日,长铁管内各站共发送旅客15.8万人次,同比减少8.1%,预计节后首波客流高峰将在今天出现,而为缓解旅客出行压力,今日长铁管内各大车站往广东方向和上海西方向将开行36趟始发临客。

  春节长假只剩最后两天了,提前南下的务工流和返程准备上班的探亲客流开始潮涌。“由于许多回家过年的旅客都要在今明两天返回,因此今明两天我省铁路将出现节后首波出行高峰。”长铁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这几天长铁管内的各大火车站的购票热潮持续走高,由于票额有限,而出行的旅客特别多,目前长沙往北、往东、往南和往西四个方向的车票都十分紧张,而节后首波出行高峰将持续到2月18日,因此在18日以前各个方向的车票紧张的局面暂时无法缓解。

  昨日上午,记者在火车站第一售票大厅看到,整个大厅都是人流涌动,川流不息。前来购票的旅客非常多,每个窗口前都排着长长的购票队伍,有的甚至排到了大厅门外。而为避免秩序混乱,车站执勤人员不得不分批开放入口,并对厅内的长队进行“削峰填谷”的临时指挥。 
节后首波客流高峰骤然涌来(组图)
长铁开行36趟始发临客备战春运 记者 贺 琛 摄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第二售票厅。相对第一售票厅的人满为患,这里则显得冷清了许多,每个窗前只有四五名旅客。“不是旅客少,主要是六天内南下的火车票绝大部分已提前预售一空。”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第二售票厅只卖南下广州方向的车票,而节后南下方向的车票异常紧张,六天内长沙往广州、深圳、惠州方向的车票均已经告罄,因为无票可卖,几个窗口不得不提前关闭。

  据介绍,今年正月初五发送客流少于去年的主要原因是省内大部分地区近日以阴雨天气居多,导致不少出行旅客推迟了出行日期。从长铁去年正月初五17.18万人和初六20.7万人的客流发送量来预测,今年节后高峰客流平台将从今日开始形成。目前,长铁各方向车票均较紧张,尤其以南线和东线车票最为紧张。为尽量满足旅客出行,今日长铁省内各大车站将共往广东方向和上海西方向开行36趟始发临客。

  另据了解,为了应对购票高峰,长沙火车站昨日再次新增了10个临时售票窗口,至此长沙火车站临时售票窗口已达到20个,但旅客持续增多,目前长沙火车站往各个方向的车票均处于紧张状态。火车站提醒旅客,为了不耽误行程,最好选择其他方式出行。

  实习生 王 琛 记者 谢功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