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人情人节越过越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8: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玫瑰花、巧克力外加一顿情侣套餐,已成了过情人节的老套路。夫妻之间买点性用品、单身贵族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单身之旅”、本命年的情侣互送红色内衣是今年情人节的主题词。

  与春节撞期花市平淡

  情人节一到,南京花价一路飞涨,但记者从南京一些花卉中心了解到,今年的花价与去年基本相当。但由于情人节与春节“撞期”,南京花市相比去年要平淡得多。

  记者在管家桥某花卉中心看到,以玫瑰、百合为主打的情人节样花已经纷纷亮相。99朵红玫瑰标价1180元,19朵蓝色妖姬1888元,9朵黑玫瑰标价1180元,9朵绿天使标价888元。不过,由于情人节恰好处于春节假期中,花市的生意多少受到了一些冲击。王女士表示,往年情人节能接到三四百束的订单,今年只有200束左右。这主要是因为,鲜花的主要消费群体是办公室白领,而此刻他们正在家过着春节长假呢。

  性用品、单身之旅、红内衣

  记者在一家药店看到,这里生意相当红火,顾客大部分为中青年男性,也有一些中老年人和女性。而这些顾客首选的是安全套、保健口服滋补品等。该药店一工作人员称,近期客流量明显增多,每天都有1000人次以上,是平时的三四倍。

  今年情人节喜逢春节长假,极大地鼓舞了情侣们。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这几天报名自驾车游、温泉游、港澳游等行程较短、而且浪漫舒适的线路的情侣相当多。此外,旅行社还不约而同地打起了单身男女的主意。南京一家旅行社专门为仍然处于单身状态的男女们设计的“有缘人”线路,为单身男女们创造了相识相知的机会。

  对于一些属“鸡”的年轻男女在“情人节”来临之时,不是忙着为情人买花,而是忙着为情人选购红色内衣。专卖某品牌内衣的营业员告诉记者,今年红颜色的内衣真是卖火了。尤其在“情人节”,把红色内衣裤作为礼物送给自己心爱的恋人,保佑他或她在本命年平安无事,逢凶化吉,已成为了一种新时尚,很受年轻人欢迎。

  宾馆提供情侣特价房

  昨日下午,记者经过河西某星级宾馆时,该宾馆大门口的一条巨大横幅特别引人瞩目,横幅称,“春节、情人节期间,酒店标房一律七折,情人节特供10间200元豪华标房”。就此记者走进了该宾馆,接待员称,“2·14”情人节特供房只剩三间了。其余7间早已订购一空。记者询问是哪些人订购这些特供房,接待员拒绝回答,并称必须为客人保守秘密。不过记者从该酒店的一名服务员处获悉,订购特供房的客人当中,肯定有数位年轻的高校学子。后来记者以南京某高校学生的身份拨通了该酒店的电话,接待员称“2·14”那天,尽管放心住进他们酒店,房间内应有尽有,包括安全套。

  珠宝店推出“鉴定爱情”

  精明的商家是绝对不会错过情人节这个赚钱的日子。南京多家金银珠宝商店为了情人节特地制作了情侣珠宝专区、设计了专款“情人味”十足的首饰产品。

  昨日,记者从南京多家黄金珠宝店看到,各家商店都打出情人节牌。一家商店花了上万元设立了以玫瑰红为主色调布置温馨的情侣首饰专区。在一家专营珠宝的商店里更让人感到“情人味”十足。据悉,为了配合情人节销售,店家还推出“用时间鉴定爱情”活动,男女双方只要在本子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由店家作为见证方,盖章后交还情侣们保管。如果情侣们每年情人节能到店里盖章见证,到2016年可以收到公司的神秘礼品。(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