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台商包机节后复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8:48 南方日报

  春运台商包机节后复飞

  台华信航空昨首抵广州 广州站包机飞行18日结束

  本报讯(记者/苏冬 通讯员/李征征 刘俊兰)昨天早上8时45分,台湾华信航空公司AE873航班载着63名台商及家属从台北飞抵广州白云机场。这是华信航空公司首次飞临广州
,也是春节台商包机节后抵达广州的首趟航班。同日,国航CA1087号航班从北京飞往台北,并于当日下午返回北京。

  据悉,台湾华信航空公司AE873航班是春节过后首架执行台商包机任务的航班,执行任务机型为FOKKER100,机上载客63人。昨天10时20分,该公司航班AE874返回台北,载客68人,上座率达到60%。

  据白云机场方面介绍,昨天是台湾地区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回台过年的台商也将从即日起陆续返回大陆,开始新一年的工作与生活;同时,也有很多在大陆过春节的台商家属,开始返回台湾。因此,昨天的两班往返包机也拉开了节后台商包机的序幕。

  台湾华信航空成立于1991年6月,为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台湾岛内航线和区域性岛外航线。在这次春节包机中,该公司执行的全部是节后航班,共4个往返,分别是2月13日、15日往返台北—广州,15日、16日往返台北—上海。华信航空为乘坐包机的乘客提供了“年味”十足的“腊味饭”、“炒年糕”等餐点,并赠送具有纪念意义的礼品。

  据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承担了华信航空此次包机航班的广州地面保障服务。昨天,南航工作人员在白云机场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现场悬挂着“欢迎华信航空公司首航广州”的横幅。随后,南航相关人员与华信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举行了茶话会。

  据了解,从今天起,春节台商包机将迎来节后客运高峰,整个包机至本月20日结束。其中在广州航点,共计还有7个航班将往返于广州和台湾之间,至18日,厦航MF884从高雄返回广州,2005年春节台商包机在广州站的任务也将全部结束。

  新闻回放

  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今年1月29日首航,截至2月7日最后一个节前航班,共有4641人次的台商及家属搭乘包机返回台湾过年,1236人次的台胞搭乘包机前来祖国大陆。其中在广州航点,自1月29日南航从广州首航台北开始至春节前,广州出发和到达的春运台商包机已经完成20班,运送往返旅客1986人次。其中广州前往台北和高雄的有1561人次,台北、高雄飞来广州的有425人次。

  图:

  昨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乘务员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登机口迎接台商旅客。台商春节包机节后业务于即日展开,持续至2月20日。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