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佳节,送份岗位给“双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23 东方网-文汇报
  本市各区劳动保障部门纷纷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活动,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结合点和切入点

  文/本报记者田玲翠

  在人民群众最需要关爱的春节期间,本市各区的劳动保障部门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活动,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昨天,记者跟随着送岗位的队伍,将下岗失业人员梦寐以求的岗位送到了一家家生活困难、就业也困难的“双困”人员家中。

  “有了这份大礼,我定心多了!”

  上午9点刚过,“迎财神”的鞭炮声还时时响起,虹口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唐锦根就带着几十名党员干部兵分五路出发了。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了山阴路156弄22号,向双协保家庭的女主人黄爱莉送上最急需的“金元宝”——山二居委就业援助员岗位的报到通知书。“谢谢!谢谢!有了这份新春大礼,我心定多了!”家住海南路82弄的毛杉华接过了唐局长送上门的红色通知书——社区就业援助员,犹如抱着一个“金元宝”,心情愉快多了。毛杉华原是一家企业的工会干部,去年下半年下岗失业回家后,心里“空落落的,好像孩子没了娘。”所在四川北路街道及时掌握了他家的困难,千方百计为他寻找岗位。正好社区需要聘用就业援助员,这让他又有了用武之地。“我一定会努力工作,让更多的失业人员都能摆脱困境。”毛杉华决心要用工作实绩回报政府的关心。

  今年初,虹口区劳动保障局组织各街道的就业援助员对全区“双困”人员进行摸底调查,发现有87位“双困”人员急需就业援助后,千方百计挖掘岗位资源,第一批送上的80余个就业岗位,大多来源于企事业单位,具有工作稳定、收入稳定及对应聘者技能、学历要求不高等特点,下一步的安置方案正在制订之中。

  “有了技能不怕没饭吃!”

  40岁的下岗女工唐金娟,和数百名失业人员一起,参加了由南汇区政府和市劳动保障局联合开展的咨询活动。前不久她参加了房产中介的培训,并拿到了资格证书。昨天,她特来向专家咨询创办公司的有关政策。她充满自信地对同伴说:“我要么去房产中介公司应聘,要么自己创业开中介公司,有了技能不怕没饭吃。”

  据南汇区副区长郭奕侃介绍,为鼓励离土农民劳务输出、自主创业,推进万人项目,南汇区政府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扶持政策。劳动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节前加班加点,走访就业困难人员,为他们落实岗位、牵线搭桥。48岁的失业人员顾维扬,因某缝纫厂倒闭失业在家后,多次寻找工作,都因为文化低、缺少技术、年龄大等原因而失败。昨天,在南汇职业介绍所,他和公益服务总社签订了劳动合同,年后就可以上岗做保安了。他激动地说:“今年春节对我来说太有意义了。”昨天,先后有25名就业困难人员和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节后就能正式上班了。

  在活动现场,各方专家还开展了职业培训的各种优惠政策和技能培训方面的咨询服务。南汇区劳动保障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在继续开发公益性岗位的同时,还将根据洋山深水港和芦潮港新城建设需要,加大职业培训的力度,开发新的培训项目,帮助就业困难群体提高技能,实现就业。

  下岗失业人员拿到了上岗通知书,愁云一扫而光。本报记者周学忠摄
佳节,送份岗位给“双困”(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