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制盘活引进 应城提高优势产业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2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通讯员孙润华、郑毅、丁艳红报道:2月上旬,困难企业应城石膏矿成功进行了经营性资产拍卖,按全新的民营机制运行;广盐华源制盐公司投资的30万吨制盐生产线奠基,由新都化工收购磷肥厂扩建的25万吨复合肥项目进入生产高潮,这是应城市打造优势产业竞争力采取的新举措。

  应城境内有“三宝”:石膏、岩盐、温泉。石膏贮量在全国乃至亚洲处于领先地位。
然而,过去虽有一定的工业基础,但大多处于亏损状态。由于包袱重、机制不活,全市经济发展缓慢。

  近年来,应城市组成改革专班,加大企业改制转民力度。该市推行的动态破产法成为全省经济改革十大模式之一,大量存量资产被激活,一大批战略投资伙伴落户。为整合境内资源和存量优势,应城着力打造六大工业发展平台,提高盐业化工、石膏建材、机械制造、食品饲料、轻纺塑料等特色支柱,帮助双环化工等10家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帮助山南金鹰等10家成长型企业加快发展,红双环纯碱等十大品牌的档次和知名度也不断提高。

  同时,该市瞄准朝阳产业,利用温泉优势开发旅游项目。由武汉丰太木兰天池旅游公司投资1.5亿元兴建的4星级旅游区,已融入省内旅游走廊热线。

  目前,已有十大集团在应城扎堆,99%的国有集体企业实现民营化,仅去年就盘活存量6亿元,引进增量4亿元。今年元月,该市实现财政收入349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