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灯下漫谈)查查押金的去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2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莲子

  如今有的地方某些部门,为促使辖区一些单位在某项工作上达标,往往采取收押金的办法以“强化责任”。笔者所在单位就曾向某些部门交过数万元“治保”和“门前三包”等押金。可是这些押金基本上成了“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且不说有的部门以上述名目收取押金是否妥当,仅就收了之后而言,就该有个正当着落。而有的名为促使某项工作达标,实际上却是光收押金不问事,既不验收也不评比;有时即使验收也是由他们定标准,今天说你这不行,明天说你那不行,总之是让你达不了“标”。如此这般,押金自然也就“退无穷期”了。

  各种押金加起来不是一个小数目,其去向不可不查。笔者认为,有关审计部门应加强对这类押金的审计监督,防止某些人将押金变为自己随意挪用、挥霍的“小金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