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春运客流回暖 民工回乡返城“错时”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2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14日消息:昨天是大年初五,刚刚冷清了没几天的汽车站、火车站又开始热闹起来,节后春运客流开始回暖。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节后春运,很多民工也讲究起了“错时”。工作没着落的,早早就来到温州,希望安顿下来。而还有一些民工兄弟则选择在过了年之后回家,这样不仅经济,而且路上也轻松。提前返城工作好着落“尽管工作还没有着落,但站在温州的土地上,心里也踏实了一些。”安徽来温州务工的青年小王,昨天中午背牛仔布的大包独自走出了火车站广场。小王觉得早一点,机会也多一点,就在年初
四提前出门了。记者从温州火车站了解到,昨天一天到站旅客达1.2万余人,其中汉口、南昌两趟列车的到站旅客已经超过1500人。

  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往年的经验,接下来的几天回温州的旅客肯定会大量增加,正月十五前后到站客流可能会达到4万人次。而昨天市区各汽车站的长途到站旅客已经超过5000人,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和小王一样提前返城的民工,他们希望能提前把工作安顿下来。

  推迟回乡省钱又省心错时,除了来得早的,也有回去得晚的。昨天上午,记者在火车站的售票大厅看到,长队一直排到了大厅外,很有春运刚开始的气势。而候客厅里挤满了候车的客人,提着大包小包的,基本是回乡的务工人员。一位湖南怀化的小姑娘买到车票后,还是一脸兴奋。她告诉记者,自己在温州做钟点工,年底钱好赚,就不回家了。等过了年回家,火车又空,走得也轻松。

  汽车西站往年这个时候,出发的客人寥寥无几。而昨天汽车西站始发客流达1000多人,其中有300多人是往湖南、江西、河南等方向的,比去年增加了十几倍。车站的戴万兴介绍说,现在车票的价格是节前高峰的一半,而且车也空。现在一些年轻人的过年意识淡薄了,在哪过年都一样,年前车票又贵又不好买,所以很多人就等过了春节回家。(温州日报记者吴栋梁林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