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家借“鸡”生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44 解放日报

  天放晴,市场旺。记者昨日走访上海街头,直觉鸡年商机扑面而来。与鸡有关的商品纷纷出笼,有做成“鸡模鸡样”的玩具,有讨“金鸡报晓”口彩的菜式,有“鸡声鸡气”的彩铃……商家可谓动足了脑筋,当然回报也是丰厚的,鸡年的第一桶金到手了。

  毛绒玩具鸡、黄金鸡可以说是市场上最常见的鸡年商品了,虽然不新鲜,但记者在商店里看到,凡是造型讨巧的、名称口彩好的,都销路不错。一款名为“‘鸡’祥如意”的纯
金鸡摆设,虽然每克单价比黄金饰品高出不少,但问津者依然络绎不绝。

  不能在样子或者名称上做应景文章的商品,也不甘错过鸡年商机。和朋友逛大卖场,记者一眼就被店堂里立着的一只半人高的造型鸡吸引,走近一看,原来这只鸡是用可乐罐搭起来的,不得不佩服商家的用心。连平时只“忠诚”于另一品牌可乐的朋友,都忍不住从造型鸡边抓起几罐。记者当然不忘跟她打趣:“怎么换口味了?”“冲着商家这份巧心思,就值得换换口味!”

  “外来的和尚”也入乡随俗,念起了“生肖经”。瑞士军刀今年就为中国鸡年特意设计了一款限量发行的黄金鸡刀,刀柄上的图案和紫色天鹅绒盒面上的烫金图案正好合成一个完整的“金鸡”造型,很是惹眼,难怪一上市就颇受消费者青睐。记者在柜台边逗留的短短几分钟内,就有几位顾客注意到了这款刀具,一位小姐一眼相中,当即决定购买,她告诉记者,这是她为今年本命年的男友挑选的礼物,送男友的礼物本来就难选,遇到这么别致又实用的,还犹豫什么呢?

  值得一提的是,细看各大商场的春节布置,生肖文化的主题最得人心,剪纸鸡、年画鸡、充气鸡……博得的不光是“回头率”,虽然这些“商品”的经济效益无法量化,但“WINDOWSSHOPPING”(只看不买)绝对培育着广大的“潜在消费者”。

  本报记者陆绮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