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上千居民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0:01 扬子晚报

  昨日凌晨5时40分许,大部分居民还在沉睡中。突然,“轰、轰、轰”连串沉闷的爆炸声从长沙市湘江大道裕龙街口地下传出,声音震耳欲聋,将方圆数公里内的居民惊醒。原来,湘江大道地下煤气管道发生泄漏,造成附近下水道煤气爆燃。接到报警的长沙公安、消防等部门立即出动,紧急疏散危险地段的上千居民。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刘金奇的家就在下碧湘街口,离火焰喷射的下水道井盖不到100米。凌晨5时40分许,
他一家三口都在二楼熟睡,几声巨响后,全家人都震醒了。刘以为是打雷,没有在意。不料几分钟后,又是一阵巨响,他感觉到家里有东西随着响声震动,立即跑出家门一看,只见不远处的流泥井已被冲开,一股刺鼻的煤气扑鼻而来。同时,他看到裕龙街口的下水道口仍在冒白烟。刘金奇还未弄清怎么回事,只感到脚下的路面还在颤动,又是一声巨响,裕龙街口的下水道口喷起一丈多高的火焰,周围房屋的玻璃被震碎,纷纷掉落,吓得他赶紧跑回了家,叫上家人赶快撤离。

  事发后,消防官兵和110民警赶到现场,立即在各个街口设置了警戒线,并疏散离“井喷”区域最近的居民,同时,警方对湘江大道西湖桥路口至劳动路口路段进行了封闭管制,所有车辆不得进入该危险地段。

  为了降低空气中的煤气浓度,十多辆消防车分布于“井喷”路段,消防官兵用散射喷头往井盖附近和天空喷水,以稀释空气中的煤气。同时,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将附近未发生喷射的流泥井盖掀开,及时释放煤气。附近社区也都停了电,以防止发生爆炸。

  经初步调查,估计是路面下沉造成煤气管道泄漏,煤气泄漏到下水道后,因沉积余气浓度太高而导致爆燃。昨日下午2时30分,事发现场街口的警戒线被撤除,附近疏散的居民也陆续回到家中。下午4时多,附近居民区恢复供电。到昨晚8点多,有关部门仍在对泄漏的煤气管道进行紧急抢修。贺晖 龙涛(据潇湘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