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自延安的新年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0:02 扬子晚报

  金鸡啼鸣,电话报春。大年三十以来,无锡市发改委公务员范跃宁的手机、小灵通响个不停——

  “范叔叔新年好……”、“范老师感谢你对我的帮助……”、“范伯伯,我这次考试获得了班级好名次……”、“范舅舅,你什么时候到延安来看我们啊?……”

  一句句亲切纯真的节日祝福,一段段暖人动情的感激话语,从延安窑洞,从榆林煤矿,从西安学校,从北京机场,飞向这位普通公务员的心中。

  记者了解到,1998年范跃宁在市协作办任职时开始延安革命老区贫困学童帮扶工作,已先后37次深入黄土高坡的许多乡村。他除了自己和贫困孩子结对帮扶外,还为无锡和外地企业、个人帮扶西北贫困学童牵线搭桥,曾获得“延安荣誉市民”称号。所以每到逢年过节,许多被援助者都会以各种方式向范跃宁表示问候和祝福。

  经范跃宁牵线由无锡好心人帮扶的延安女孩王蓉去年考入西安政法大学,除夕夜,王蓉拨通了范跃宁的电话,范叔叔是你和无锡好心人给了我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帮助,我才考入了理想的学校,我要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社会。

  国航空姐李京燕曾为江泽民、胡锦涛出访美国担任机上服务。她5年前通过范跃宁牵线与国家级贫困县延安宜川县的李易同学结了帮扶对子。如今小李易已上六年级,在好不容易打通的拜年电话中说:“范舅舅,我收到北京‘干妈’寄来的学习用品了,你什么时候回延安和我们过年啊……”

  最令范跃宁意外和惊喜的是初一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独唱《干一杯》的苗族演员阿幼朵一,刚走出演播大厅就利用等车的机会致电无锡。这位贵州凯里的“苗家百灵”在电话的那头说:“范老师,刚才我能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为全国人民演唱,这与您多年来用延安故事鼓励我,并叫我到延安体验生活分不开。我要把这份喜悦与关心我成长的朋友们分享,首先给您拜个年!”

  祝福的电话不断飞来,范跃宁对本报记者说:作为一名东部的普通公务员,为西部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得到的精神回报是巨大的。这让我的2005年春节深感幸福。记者得知,他已悄悄开始为第38次的延安之行作准备……本报记者 江锡民 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