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禁期玄武湖公园扫出40吨垃圾 今天起恢复禁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南京市烟花爆竹有限开禁的最后一天,从今天零点开始,南京市6城区12个开禁点将再次恢复执行烟花禁放的规定。

  玄武湖扫出40吨垃圾

  记者在玄武湖鞭炮燃放点看到,尽管公园在进门的地方就放置告示牌提醒市民不是所
有地方都能燃放烟花,但一路上都有市民在燃放烟花,玄武湖湖面上漂满了纸屑。一位执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许多市民带着孩子来放烟花爆竹,也不管是不是燃放点,随路放,环湖路上全是烟花爆竹燃放后残留的碎片,大年三十晚上是玄武湖燃放点人最多的一天,初一中午工作人员清扫垃圾时,足足扫出10吨垃圾。尽管由于雨雪天气,从初一到初五放烟花的市民比除夕少,但这位执勤人员预测,5天半的开禁期,玄武湖公园内至少要扫出近40吨垃圾。

  12个燃放点没发生事故

  从大年三十开始,南京6城区12个燃放点24小时都有警力执勤。由于南京是10年来第一次开禁,所以警方事先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分局领导亲自坐镇执勤,确保燃放点不出“纰漏”。记者从南京市消防局获悉,截至2月13日中午,城区12个指定燃放点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据介绍,开禁首日大年三十晚上8点到年初一上午8点,南京共发生12起火灾,其中4起与烟花爆竹有关,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警总数是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市民冷对“指定地点燃放”

  昨日,记者在南京市政府网站上看到,该网站就“今年春节,南京市烟花爆竹将有限开禁,您会到指定地点燃放”进行调查,结果151名参与市民中竟有76名市民认为不会到指定地点去燃放烟花爆竹,占到总调查人数的50%。25%的南京市民认为一定会到指定地点燃放烟花爆竹,19%的市民认为可能去,3%的认为不知道。记者了解到,虽然警方接到不少市民举报,或者在街巷巡逻时碰到乱放烟花爆竹的市民,但目前南京尚未有因为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而受到行政处罚的案例。

  作者: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