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悟情人节:爱情以作秀的方式在指定的日子表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0:20 南方都市报

  洋节日“情人节”成为中国情侣每年的保留节日,其重要性远远超过了我们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七夕。大概没有多少人可以脱口而出今年七夕的具体日期,而2月14日却成为情人们牢记的日子,一个例行检查爱情的日子,它甜蜜,它重要,它花样繁多,它讲究多多。

  尽管今年的情人节跟春节重叠了,却一点都没减少情人们特别的心情和特别的心意,相反,春节长假为情人节的隆重登场提供了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情人节的舞台搭建得比过去
更精心了。鲜花、巧克力、烛光晚餐等等已经成为老土的方式,情人节在中国似乎也遭遇到了“审美疲劳”,因此,无论情人也好,商家也好,都在吃力地变着戏法将这个重复却重要的“爱情年检日”过得刺激起来,既刺激情人们爱情的神经,更刺激消费者消费情人节的欲望。由于形式上的讲究,这个集体的爱情节日才不会越过越乏味。比如:济南市一商厦应市而出的纯金金箔玫瑰夺人眼目;无锡一些商家推出“许愿墙”,对对情侣纷纷买来许愿牌、同心结,写上祝福贴在各种“心”形墙上,希望能将情意绵绵的情话捎给心爱的人;湖州市一购物中心内,别出新裁地竖起一块“勇气墙”,让过往人士当众拿笔在墙上写下爱情誓言,向自己所爱的人直言表白爱意……这些能想出来的浪漫的事,仿佛越新鲜越情真,越离奇越情深。

  自古以来情侣之间的表达,想象得出和想象不出的,层出不穷。而当爱情非要以一种“作秀”的方式在一个指定的日子里表达出来的时候,这一年一度的“爱情秀”,当然是越热闹越好,越排场越体面。

  很喜欢一首旧歌歌词: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每次听到,觉得老土又温暖。2月14日那一天发生的所有光怪陆离新鲜刺激的浪漫的事,只需要一天的时间和精心去完成,就可以完成得很完美,而惟独这件事情——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是谁也想象不出来的,也是最难以完成的,因为那样的浪漫,需要一生的时间和精心。

  2月14日,这个从15世纪便出现的浪漫的情人节,好不容易从西方移植到了中国,会不会很快就演变成为一个“爱情圩”?圩上出售各种光怪陆离的爱情创意,赶圩的男人女人,情人爱人们,在当天花钱赶一个爱情的闹子,赚取各种虚荣的爱情面子?而有一天我们真的变老时,留在记忆中的是否只有那金灿灿的玫瑰? 草暖 漫画/葛生 街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