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聘行情折射才市走势 纯女性才市挂出"男士止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0:26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4日消息:与品牌塑造、商务策划等有关的产品设计制作和广告客户服务等“软人才”将成为今后企业用人需求的热点。这些新兴职业概念大部分由外资企业引进,随着市场需求及经营理念变化,国内一些企业也对“出思路、定方针、打市场、搞开拓”的“软人才”产生大量需求。这是市职业介绍中心对一年来招聘行情分析以后得出的结论。

  据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人事部负责人介绍,他们目前需要的“品牌主任”及“品牌经理
”,主要负责将产品的品牌打进市场,并维护品牌形象。这些职位在国外是常见的,而国内却较少见。他认为,随着人们品牌意识的增强,这方面人才不仅外企需要,内资企业也将产生需求。另外,具备丰富市场经验和敏锐洞察力、思维周密且反应敏捷的策划人才,也炙手可热。这些人才带给企业的往往是“点石成金”的妙术。专家预言,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企业迫切需要产权改革、兼并收购、资产运作,而这些都是策划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日益注重,生物、医药、食品、环境等与绿色相关的各类职业开始为市场所追捧。以房地产业为例,它对人才的需求最初只停留在工程师、营销员、房产评估师等。随着人们对居住品位要求的不断提高,高级绿化园林人才开始成为房地产业新的紧缺人才。房地产公司希望招聘年轻、有大专以上学历或有中级职称、综合素质较高的绿化园林人才。

  职业专家表示,择业须避热趋冷,另辟蹊径。如果抓准机会,反其道而行之,来个避热趋冷,往往可以逮到“大黑马”。前几年,千军万马都向“白领”挤;而今天,高级技术工人、技师的身价已经基本与普通工程师持平。冷热是互换的,求职者们不妨现在就苦练内功,当机会降临时就能自然而然把握住。

  作者:郁中华

  (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