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正与美国拉开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0:5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2月13日专电以各自的体验,3名卸任英国政界和军界高级官员12日说,英国加入美国对伊拉克动武损失了政治声誉,却没有收获军事利益。“上当”,是他们没有明说,却以其他词汇表达的意思。

  这3名官员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当天开幕的“2005年度国际防务展”发表演讲,认为英国正在拉开与美国的距离。

  “英国与美国在伊拉克肩并肩,”英国国防部下属军售部门前负责人爱德华兹说,但“英国感觉自己所受到的待遇与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没有什么不同。”

  更有甚者,美国政府放弃采购英国军用物资并且限制向英国转让敏感军事技术,致使双方发生争议,让布莱尔政府感觉受到了轻视。

  作为“挫折感”的一种反应,布莱尔政府作出一项“重大决策”,不顾美国政府反对以至“愤怒”,支持欧盟取消对中国的武器出口禁令。“这在几年前会是一件想像不到的事情,”爱德华兹说。(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