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朗早已端掉美国间谍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0:5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伊朗早已端掉美国间谍网(图)
  这张伊朗原子能组织2004年8月22日公布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位于首都德黑兰以南1300公里的布什尔核电站。

  本报综合消息据《中国日报》报道,提起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大名,谁人不知。然而这个世界上数一数二的间谍组织却在伊朗栽了个大跟头。上个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伊朗政府曾顺藤摸瓜,捣毁了中情局精心布置的间谍网,数十名线人或被处死或被囚禁。在那次挫折之后,美国的情报势力便一直徘徊在伊朗的国门之外。

  据《洛杉矶时报》12日报道,在本月2日举行的一次国会情报听证会上,前五角大楼顾问理查德·珀尔首次公开了那段历史。他回忆说,那次行动大约发展了50名伊朗人充当内线,结果被伊朗政府连锅端掉。

  如同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之前的状况那样,如今的伊朗被美国情报界视为一块“禁区”,即在伊朗国内没有中央情报局的官方站点,情报来源主要是流亡在外的伊朗“叛逃者”。也就是说,美国政府对伊朗开展核武器研究的指控也许只是“道听途说”,并不掌握真凭实据。

  新闻链接

  伊朗上空UFO是美侦察机

  据新华社2月13日专电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披露,美国从去年起频频使用无人驾驶侦察机对伊朗境内的核设施进行侦察,企图找到证据证明伊朗正在秘密发展核武器。

  这些无人驾驶侦察机最先于去年12月底被伊朗民众发现,却被当成了不明飞行物(UFO)。后来,伊朗军方才确定这些飞行物是无人驾驶侦察机。(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