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任意踢出:三十七场不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1:1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任意踢出:三十七场不败(图)
米哈伊洛维奇老而弥坚。

  本报讯意甲第24轮昨天继续进行,在梅亚扎体育场进行的比赛中,国际米兰主场2∶0战胜罗马,取得本赛季第9场胜利。米哈伊诺维奇任意球梅开二度;此外终场前,梅克斯还被红牌罚下场。这也是自从去年5月2日以来,国际米兰连续37场正式比赛保持不败,总战绩为19胜18平。

  国际米兰本赛季虽然一直保持不败,但是过多的平局也阻碍了球队争取更好的名次。此前罗马和国际米兰之间只有4分差距,所以德尔·内里的队伍渴望在客场有所收获。阿德里亚诺回归主力位置和马丁斯搭档锋线;罗马则继续排出托蒂、卡萨诺和蒙特拉的三叉戟。此役两队最大的看点就是进攻。

  精彩瞬间:第23分钟,米哈伊诺维奇前场偏右25米处左脚直接任意球射入球门右下角,这是塞黑老将本赛季第三粒进球。

  第89分钟,梅克斯对马丁斯犯规,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国际米兰前场偏左27米处获得直接任意球良机,米哈伊诺维奇左脚弧线球射入球门左下角,门将对此毫无反应。

  哈林

  任意球机器的传奇

  “西尼萨罚任意球就像踢点球一样轻松。”这是昔日的恩师埃里克森对米哈伊洛维奇的评价。他也许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任意球手,而昨天的两粒进球,是米哈伊洛维奇在意甲赛场上的第27和28次任意球破门。在米哈伊洛维奇的职业生涯中,昨天已经是他第42次在正式比赛中,用任意球攻破对方的球门。35岁的米哈伊洛维奇凭借这一手独步天下的“一招鲜”,成为了目前意甲赛场上进球最多的后卫。

  有人进行过测试,米哈伊洛维奇的任意球时速高达170公里,而他的射正门框率和得分率已经超过了公认的任意球高手贝克汉姆和卡洛斯。他的射门令任何一名世界级的门将感到恐惧,但不仅如此,米哈伊洛维奇的定位球同样能够帮助队友破门,本赛季,他已经打进4球,助攻3球,4个进球全部是任意球破门,而3次助攻中,两次也是通过定位球实现。尽管在防守上依然存在着出脚慢、转身慢的问题,但在进攻中,米哈伊洛维奇让国际米兰多了一种进攻手段,而且是一种往往能够成为决定胜负关键的进攻手段。

  沈飞

  新春热战·英超

  切尔西18场不败

  本报讯英超第27轮昨天先赛一场,切尔西客场1∶0力克埃弗顿,古德约翰森射入全场惟一入球,保持18场不败的切尔西也将领先优势暂时扩大至12分,而切赫把守的切尔西大门也扩展到961分钟不失球的新纪录。

  埃弗顿边后卫希伯特因禁赛缺阵,中场奥斯曼也受伤缺阵,皮斯通替换至右边后卫,奈史密斯在左路替换意大利人的位置,而本特也在前场得到首发机会。切尔西前锋德罗巴大腿受伤依旧留在伦敦,科尔顶替凯日曼进入右边锋位置,蒂亚戈也替换贾罗西克在中场首发。切尔西将阵容重新变回433,科尔在右路给奈史密斯带来麻烦,两次利用速度超越给主队防线带来压力。

  精彩瞬间:第68分钟,费雷拉右路低传禁区前,加拉近距离射门打中横梁弹回,古德约翰森门前4码完成了最简单的补射任务。

  斯科

  新春热战·A3联赛

  中超冠军也恐韩

  本报讯昨天,2005年A3联赛在韩国济州揭开战幕。深圳健力宝队在首场比赛中,以1∶3不敌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队。杨晨为深圳健力宝打入挽回面子的一球。

  深圳健力宝目前的状况可谓是内忧外患,人心不齐、人员不整、备战不系统成为了深圳健力宝备战本次A3联赛的一个简单概括。由于原主教练朱广沪上调国家队,而签证问题又让新任主帅迟尚斌无法成行,所以本次比赛是由教练组成员组成联合指挥小组协调指挥。球员方面,队长李玮峰与俱乐部之间的续约问题以及主力前锋吉马迟迟不归,这也让球队无法以全力出战本次赛事。

  作为上赛季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队被韩国媒体誉为“韩国皇马”。除门将李云在、后腰金南一是刚刚参加了八强赛与科威特队比赛的国脚外,队中还有金斗铉、金东炫、崔本国3名现役国脚,前国脚则包括金大仪、崔成勇、徐正源、朴建夏、安孝炼、金珍友。来自巴西国奥队的纳德森更是K联赛历史上的第一位外籍最佳球员获得者。

  精彩瞬间:第3分钟,纳德森禁区外中路突然右脚劲射,李雷雷毫无反应,皮球直接钻进球门左侧。

  第5分钟,安孝炼右路传中,纳德森禁区左侧头球攻门,李雷雷扑了一下,但皮球并未扑远,金大仪近距离右脚推射空门再入一球。

  第6分钟,张永海中场右路长传球到禁区内,在李毅干扰下对方后卫头球解围失误,皮球正好落在杨晨身前,面对出击的李云在,杨晨倒地抢射扳回一分。

  第25分钟,李明冒失犯规,结果被判罚点球,纳德森亲自操刀,右脚罚球门左侧,虽然李雷雷扑球成功,但纳德森很快赶上补射将比分改写。

  本轮过后,水原三星暂居第一,浦项制铁和横滨水手并列第二,深圳健力宝则暂排名垫底。16日,A3联赛将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深圳健力宝将迎战J联赛冠军横滨水手,水原三星则与浦项制铁同室操戈。

  驴儿

  新春热战·西甲

  巴萨客场4球大胜

  本报讯西甲联赛昨天进入第23轮争夺。做客罗马雷达球场的巴塞罗那队4∶1击败萨拉戈萨全取三分,这也是巴萨自1997年12月6日客场2∶1击败萨拉戈萨后,在随后7次造访罗马雷达球场时再次战胜对手。

  上轮0∶2不敌马德里竞技遭遇本赛季首个主场败局的巴塞罗那,赛前传出将因伤缺席的德科及时伤愈继续首发,罗纳尔迪尼奥周中飞赴香港,参加了与中国香港的比赛,因此体力稍受影响。萨拉戈萨上轮先赢后输不敌阿尔巴塞特,本轮比赛,前锋奥斯卡、维拉·桑切斯和门将加西亚都受罚停赛,后卫古雅特罗身体有伤只被安排在替补席。

  精彩瞬间:比赛开始不到2分钟,埃托奥中场直塞球到前场右路,左后卫托莱多在久利的紧逼下回传门将,鲜有出场机会的替补门将米格尔出现重大失误,右脚停球没有碰到,结果皮球直接滚进球网。

  第29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中路传身后球,埃托奥及时插上面对出击的主队门将传中,久利赶到右脚推射空门轻松打入个人本赛季第四球。

  第38分钟,埃托奥左路传球给中路的罗纳尔迪尼奥,巴西人右脚挑传身后,埃托奥快速启动反越位成功,胸部两垫后右脚尖一挑躲过了门将米格尔的扑抢,随后脚底压球入空门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7粒进球。

  第62分钟,萨拉戈萨前场右路小范围配合后球到中路,加莱蒂横向带球在大禁区弧处右脚劲射,巴尔德斯扑球出现失误,皮球从他手下穿过进门。

  第71分钟,巴塞罗那获得左侧角球机会,哈维主罚发前点,马克斯甩头顶远点,皮球击中右立柱内侧进网。

  文治(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