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在编不在岗”请你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1: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学校“在编不在岗”人员,将逐步进行清理;定编、定岗、定员工作结束后,凡是超编的学校,一律不得聘用临时人员。

  全省各市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方案已全部经省政府批复下达,省教育厅也于近日就加强中小学教职工岗位管理,做好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工作等有关问题发出通知。

  通知要求按照岗位分类、专兼结合的原则,鼓励教师兼任管理工作。有条件的学校,后勤服务应逐步实行社会化。定岗工作结束后,对所有上岗人员都要实行聘任制。对新进人员均要采取公开招考的方式,招聘具有教师资格的人员。

  任何单位和部门不得违反规定占用或变相占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对长期占用学校编制的各类“在编不在岗”人员,要限期与学校脱离关系。清理出的编制空缺,要及时补充人员。其中,因进修、病事假等原因长期离岗的人员,经查实后按规定履行手续并按考勤制度处理;以进修、病事假等为借口,在外长期从事其他职业者要坚决予以清退。未经县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擅自离开本岗位,到其他单位工作或其他各类学校代课的,要限期归队,否则应予以清退。

  省教育厅要求尚未开展清理清退工作的地方,要在今年暑期之前完成此项工作,省教育厅将于今年秋季开展一次专项督导检查。今后,各市教育局要在每学年开始前,对各县(市、区)清理清退情况组织督导检查。

  (蒋勇)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