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宗“宫保鸡丁”不加花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2:00 河北日报

  新华社贵阳2月13日专电(记者周之江)“宫保鸡丁是道最普通的菜,但也是最见工夫的菜。黔菜做得到家不到家,考的就是这道宫保鸡丁做得怎么样。”贵阳贵溪饭店行政总厨、国家特级烹调师王邢运说。

  王师傅说:“宫保鸡丁在选料上十分考究,川厨用鸡脯肉,原料就错了。正宗宫保鸡丁要选仔公鸡的腿肉,为什么?鸡脯肉纤维长,腿肉纤维乱,鸡脯肉嫩,仔公鸡的腿肉更嫩
,且更有嚼头。”

  “第二条,川厨做宫保鸡丁用干辣椒,还是错。应该用贵州的糍粑辣椒,而且必须是产在贵阳市花溪区的辣椒,又辣又香。糍粑辣椒要选上好的花溪辣椒,洗净晾干,讲究的是用擂钵手舂,绝对不能拿机器打制,否则味道大变,没有香气了。”

  王师傅说:“再讲调味汁的做法。酱油、醋、糖、芡粉不说了,大家都一样,比例多少,各有不同。但是,川厨用豆瓣酱而黔菜用甜酱,这是个很大的区别。腿肉切丁后还要加少许甜酒酿,正宗宫保鸡丁要能吃出淡淡的荔枝香味来,稍许加些甜味是必不可少的。”

  “最后一条,正宗的宫保鸡丁绝对不能加花生,黔味宫保鸡丁讲究的就是个地道,选料上一丁点儿马虎不得。”王师傅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