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村里的柏油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2:0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戴凌云浙江天台报道

  过年这几天,回到家乡———浙江天台,感触最深的就是小镇里的一条土路终于改头换面,成了一条宽畅通坦的柏油马路。因为这条路的“变脸”,许多人在新年里也变得喜气洋洋。

  “以后走这条路,再也不用‘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了。”客运司机小陈高兴地说。在过去,这条长达14公里的路是那个乡里面的人们去往外面世界的唯一通道,如果碰到了雨雪天气,回不了家或者出不了门是常有的事情;但现在,他们再也不用为路况糟糕而担心,因为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条二车道的柏油路已经修到了村民的门口。而这一切,都受益于台州市近年推出的“乡乡通柏油路”工程。

  和小陈不同的是,小杨开的是货车,和小陈一样的是,小杨的工作同样受益于这条新修不久的柏油路。“我中学毕业后就开始干这行,基本上也都在这一条路上跑,运些农用品,还有建筑材料比如水泥之类的。”小杨说:“但在过去,路况实在太差,说是二车道,但实际上很多路段窄得只够通得过一辆三吨的卡车,万一在这些路段两辆较大的车对面迎上了,其中一辆要倒退个几百米是很平常的事情。因为路况差,小杨也不敢买太大的车,所以一趟也运不了多少货。小杨告诉记者,以前他一天开上五六趟,也只能赚个100多元,而现在一天只要跑两趟,赚的钱就是以前的两倍了。

  “这些年台州的经济发展上去了,但农村的路况还是那么差,这是怎么也说不过去的,让乡村通上柏油路,不仅方便了广大村民,也是‘城市反哺农村’的应有之义。”天台县政府的一位值班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