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羊绒针织品合格率为83.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2:4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汪红) 鄂尔多斯市鄂绒皇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男V套装饰衫被国家质检总局查出“松弛收缩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记者今日和“鄂绒皇”取得联系,对方一位工作人员称,还不知道此次检查的结果,尚不能对退货事宜表态。

  羊绒因其轻薄柔软、手感细腻、保暖性好,素有“软黄金”之称。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了对市场上销售的羊绒针织品的最新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了北京、辽宁、内蒙古、
上海、浙江、广东6个地区的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3.7%。

  抽查表明,大、中型企业的产品质量水平较高,而小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较低,质量问题不容忽视。

  桐乡市山城羊绒制衣有限公司2004年9月生产的羊绒羊毛混纺衫(规格:110cm)、鄂尔多斯市鄂绒皇绒业有限责任公司2004年8月生产的“鄂绒皇”男V套装饰衫(规格:115-120cm),同样因为“纤维含量”和“松弛收缩”两项检测不合格,而登上“黑榜”。

  纤维含量是羊绒产品“含金量”的标志;而松弛收缩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则意味着产品在洗涤后,尺寸变化会较大,影响穿着。

  另外,“山城”生产的那款羊绒羊毛混纺衫还存在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超标的现象。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包括天然羊毛油脂和生产工艺中添加的各种助剂(如油剂、洗涤剂、柔软剂等),这项指标过高,会使产品产生异味,手感发黏。

  对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国家质检总局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并限期整改,按时复查。对于复查仍不合格的企业将责令其停业整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