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北京出现节后首个客流高峰 铁路返京人数达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2:4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佳 实习生 王恩斌 荆浩 张璇) 记者今晨从北京铁路分局了解到,本市昨日迎来返京客流16万人,今明两天将迎来探亲旅游返程的高峰。

  据该分局的负责人预测,今日离京人数约为16万人,返京客流可达20万人。近日北京铁路分局将加开28列列车,其中合肥方向5列,重庆方向3列,成都、信阳、郑州、温州和哈尔滨方向也各有加车。

  西客站:出租车供不应求

  记者今晨9时在西客站看到,入京客流已经明显增加,出站处的出租车有些供不应求。

  西客站的杨书记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人员进京,从昨天开始进入了一个高峰。昨天返京人员客流就达到了8万人,预计今天要达到9万人。”

  “客流量还是会比往年略有增长,像昨天,下车的人数比去年同天就增加了44%。不过,涨幅也就在10%左右,不会太高。”他补充说。

  北京站:地铁天桥都很挤

  今天上午9点半记者在北京站的出站口看到,接站的人达到100多人。返京的人排着队从站口出来。手里提着行李,匆匆赶往地铁和出租车站。

  北京站的4个地铁口都是排对下楼梯的人,想走快点都不行。过街天桥上也非常拥挤。

  据北京站值班的服务人员讲:从初一开始离京的人就很多,到今天了还是没见少。原来还停运呢,今年不但没停还多开了2个车次。

  八王坟长途客运站:日均增客一成

  今晨8时,记者在八王坟的长途客运站看见了初六返京的一批乘客。

  据客运站咨询台的服务人员介绍,八王坟客运站主要跑东北方向的线路,从初三恢复营运后这里的工作就一下忙了起来,返京的客流每天都以超过10%的速度递增。昨天客流量已接近接近5000人,今日有望接近6000人。

  “预计今明两天将会延续这样情况,客流还会大幅增多。初八以后客流量将会回落,正月十五后可恢复正常。”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