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缙云山武林高手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3:28 新民晚报

  少林、武当、峨眉等八大门派昨齐聚白云道观,整整表演1小时——

  重庆缙云山武林高手论剑

  重庆晨报一份“武林帖”发出,一时间,20多位“江湖”人物齐刷刷地聚集在了缙云山上。少林、武当、峨眉、形意、八卦、太极、残门和南拳这八大门派统统都有。昨天一大
早,来自重庆各区的武林人士,搭上了白云观的班车,不到半个小时就上了山,各门各派的表演整整持续了1小时。

  形意门高手吴成忠看上去斯斯文文,绝对不提自己的“江湖”经历。吴成忠说自己是武术大师朱国富的晚年弟子。57岁的吴成忠坦言自己功力远不及师傅,他把希望寄托在自己的弟子王万平身上。这个尚在西农读书的徒儿,近年来已在各种比赛中拿了7个第一。

  一把铁扇在60多岁的李少皓手中耍弄起来,的确称得上潇洒。李少皓是目前不多见的“金刚禅自然门”的高手,据说这套铁扇功夫叫“洪玉扇”,乃明朝女将梁红玉所创。这些“扇骨”暗藏尖刀11把,舞动时动作翩跹,迷惑人眼,却能伤人于无形。

  李少皓突然说出了一句惊人的话:“其实打狗棒法和降龙十八掌都还存在。”他说自己曾向一个“戴九个葫芦”的人学过打狗棒法,但遗憾的是,“降龙十八掌”只学会了半掌。这着实让自诩为“金庸迷”的记者咋舌。

  “练家子”马国栋的一套太极大枪舞得全场掌声阵阵。这杆长3.3米的大枪既长且重,寻常人是挥舞不动的,而在马国栋手中,它拦、砸、挑、刺,样样来得。这套太极大枪用于马上作战,讲究劲力,讲究准头,据说非入室弟子不传,所以会者已经不多了。

  白云观主李一道长语出惊人:“天下功夫出少林,天下绝技在缙云。”据李道长介绍,在缙云山已有20多项绝技上榜吉尼斯。在这次“武林大会”上,白云观也表演了“手板心煎鱼”、“钢针透体挑水”等武学绝技。一些绝技表演者告诉记者,“只要你肯苦练,就会懂得绝技”。

  (龙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