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后春运包机进入高峰 今日6架航班往返两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4: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两岸春节包机年后航班今天(14日)将进入高峰,20日前将有18架次两岸航空业者飞航两岸包机,台湾方面最后一班包机将是华信航空16日飞航台北上海航线,而大陆的海南航空则将于20日飞航台北北京航线,也将是这次春节包机的收尾航班。

  岛内航空业者指出,两岸12家航空公司在春节前共飞航56个包机航次,载运逾5,000
台商返台过年,由于搭机旅客身份受限且两岸直到春节前两周才确认包机事宜,大部分台商已来不及更改行程,因此双向的平均载客率低于五成,两岸航空业者飞航春节包机是标准的赔本生意。

  航空业者表示,各方期待端午节能继续飞航两岸包机,呼吁两岸能尽早就包机飞航事宜达成共识,增加往返航班并放宽搭机旅客身份限制,让航空公司至少不要亏本营运,且为两岸包机正常化迈出一步。

  昨(13)日两岸各有一架次飞机往返,台湾方面是华信航空飞航台北广州航线,大陆则为中国国际航空飞航台北北京航线;今(14)日预定有东方航空飞航台北上海、“中华航空”飞航台北北京、立荣航空飞航高雄广州、远东航空飞航台北广州及台北上海、复兴航空飞航台北广州共6架次航机飞航。(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