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进行制度改革 垂直管理监察稽核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4:34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谢登科)为强化内部管理和约束,提高内部控制的专业水平,增强监察稽核的独立性、专业性、权威性和有效性,中国银行近日决定整合监察、稽核资源,成立监察稽核部,对下级行监察稽核业务实行垂直领导。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日前介绍说,监察稽核部负责实施对总行各部门、一级分行、海外机构的监督稽查,向董事会及其稽核委员会报告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直接向党委报
告。一级分行成立监察稽核处,负责对二级分行及以下机构实施监督检查,向本级党委报告,业务受总行监察稽核部的垂直领导。

  据介绍,中行新的监察稽核体制突出对全行经营活动、内控建设、各级管理人员履行职责和职业操守情况的综合监督与评价,致力于加强和改善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内部控制水平的提高,改善内控文化,推动良好公司治理机制建设。

  这位发言人指出,整合后的中国监察稽核体制将具有五大优势:一是形成监督稽查与尽职问责相结合的监督防范体系,二是赋予监察稽核机构检查权和处罚建议权,及时对违规机构和人员提出处罚建议,三是适度集中监察稽核资源,有利于提高监督效率,四是有利于建设更加专业的监督队伍,五是有利于稽查职能逐步向国际内部审计标准接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