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影星孙兴在大马寻根过年 自认“收获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苏祥新)香港影星孙兴今日与父母在大马寻根过年,自认“收获多多”。

  记者今天下午见到甫抵吉隆坡的孙兴一行。孙兴谈兴大发,告诉记者其父孙弥文原籍海南省文昌县,早年在大马马六甲居住,就读育民中学,一九五一年返回中国广州定居后,与林淑萍结婚,较后转北京居住,一九七四年举家移居香港。有趣的是,马六甲至今仍有一
些老辈华人认为他们“根在中国”,而孙兴第二次随父来马六甲过年,倒有“根在马六甲”的感受。

  现年四十三岁的孙兴早期在香港影视界发展,先后拍过二十多部电视连续剧,包括在《花木兰》饰演苏吉利,在《倚天屠龙记》饰杨逍,在《风云》饰无名。这六七年来,他往来台湾及大陆之间拍电视剧,现在正在拍摄一部中韩合资的连续剧,该剧是由著名日本剧改编的《一百零一次求婚》,他在剧里转型饰演好男人,女主角是《冬季恋歌》里的崔智友。

  孙兴今天参加了马六甲海南会馆的新春团拜及家人出席团拜后,在鸡场街文化坊游览并以相机摄猎不少美景。与孙兴同来大马过年的是孙兴的父母、太太林美贞及孩子。林美贞的老家在大马彭亨文冬,她是一九九一年的马来西亚小姐,也是世界大学小姐。据悉,孙兴一行在吉隆坡游览后,明日将返回香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