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庙宇新春香火鼎盛 香油钱至少可以千万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二月十三日电(记者邢利宇陈立宇)农历新春期间,台湾庙宇香火鼎盛,据几家知名庙宇估算,除夕到初四,各家庙宇的香油钱至少以千万计算。

  大甲镇澜宫花灯高挂,几天来炉火兴旺,信徒们要费好大工夫才能挤得进庙门,庙里各神殿都挤得水泄不通。从大年初三开始,各地庙宇也开始组团前往镇澜宫进香,庙方估计每天都有上百台游览车,不过游览车的信徒还不到上香人潮的十分之一,可见香火之鼎盛。

  庙方开春准备了二万个一只两百元的妈祖纪念牌,到了大年初四就已经被购买一空,为此庙方还准备追加订制。此外,登记点光明灯、安太岁的民众也近十万人。镇澜宫表示,新春是各地庙宇香火最旺的时候,这几天进帐多少,还没有统计,依往例有上亿元。信徒的香油钱都运用在妈祖慈善救难的事业,除了救急救贫,也赞助文化活动,广被妈祖的恩泽。

  据悉,与镇澜宫齐名的北港朝天宫、新港奉天宫虽然目前正在进行整修,但进香人潮并未因此减少,大年初一至初四约有近百万人次,香油钱则与往年相当,约上千万元。

  另外,位在丰原市的慈济宫除夕到初四的香油钱与往年差不多都在千万元以上。庙方表示,香油钱由彰化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收取后代为保管,用途主要是学生的奖学金、急难救助以及举办庙会等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