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英会聚中国电器之都 电器文化节乐清柳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6:0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14日消息: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电器文化节暨国际电工产品博览会今天上午在乐清柳市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的600家企业、数万种电器精品同台亮相,让人目不暇接。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中国电器协会会长陆燕荪、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和市领导包哲东、孟建新、郑胜涛及乐清市党政领导前往祝贺。

  此次展会现场分国内国外两大展区,28个展馆,1900个展位,展品涉及高低压电气、
变压器、开关、仪器仪表、成套设备、电线电缆、电子元器件、电器零部件等数千个种类上万个规格的电器精品。展馆中,德力西、天正、人民、长城、华通等一批国内知名品牌电器与国外巨头ABB、富士、施耐德、欧龙、LG的产品相互辉映,毫不逊色。

  柳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电器文化节,在业内外引起了较好的反响。有关人士认为,一年一度的节庆活动,不仅展示了柳市这个中国电器之都独特的魅力,而且通过举办这样的博览会,为参展企业和客商搭建了一个交易、交流的平台,也为争夺10余万在外经商的乐清人这一稀有的营销资源提供了极佳的机会。

  乐清现有电器企业3000多家,其中无区域性企业47家,年产值在1000万元以上企业共100多家,电器产品已占据全国市场的半壁江山,产品从单一的低压电器向中、高压电器发展,从元器件向成套电器推进,已形成了输、变、配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并呈现出向智能化、自动化等高科技领域大步迈进的新格局。2002年,乐清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电器之都”的美誉。(温州晚报 周桂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