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洋情人节恰逢传统中国年 红火与浪漫碰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21:31 中国新闻网
西洋情人节恰逢传统中国年红火与浪漫碰撞(组图)
西洋情人节恰逢传统中国年红火与浪漫碰撞(组图)
西洋情人节恰逢传统中国年红火与浪漫碰撞(组图)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四日电 在新春佳节的黄金周假期中,人们又迎来另一个浪漫快乐的日子,过一个特别的情人节。

  比萨“秀”遍西安 中年人渐成消费生力军

  来自意大利的比萨饼近年来在古城西安安营扎寨,生意相当红火。青年人似乎并不特别在意比萨饼的款式和口感,更注重就餐的环境和情调:欧式风格的大型壁画、餐厅屋顶上的筒灯、冷光灯以及吊灯等全采用暖色调的灯光,休闲随意又新潮浪漫的就餐场所就很自然地成为青年人的首选。

  面对诱人的爱情经济,商家早早摆开促销架势。但因为今年情人节包含在传统的春节假期里面,恋人们不必在办公室里比拼面子,所以送礼也变得实惠起来,花店生意比较一般。必胜客、比萨堡之类的洋餐厅却人满为患,甚至需要服务生在门口维持秩序。成双成对的年轻人儿吃着比萨,说着绵绵情话,成为情人节里又一道美丽的风景。

  今年预订情人节鲜花的顾客中,还多了许多中年人的面孔。西安许多商家看准这一商机,为中老年顾客制订了独特的消费方案,比如为九朵、九十九朵包装的红玫瑰分别取名“天长地久”、“我心永恒”;一些饭店还将为情人节当日来此消费的金婚、银婚夫妻送礼等等。一些鲜花店还规定,二月十四日这天前二十对光顾的金婚、银婚夫妻,凭有关证件可免费领取一束鲜花。

  蓉城街头花艳情更浓

  在成都街头大红灯笼和中国结营造的红火喜气之间,各色玫瑰浓郁的浪漫氛围蔓延,中西合壁,交相辉映。此间花店的生意在春节期间就十分红火,不少市民买来鲜花,或走亲访友,或点缀雅居。情人节的到来,更是在火头上浇了一桶油,家家花店生意火暴。

  成都玉林小区一家花店前,来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花店老板说,成都市场上的玫瑰花大多数是从昆明空运来的,有不少市民害怕“情人节”不好买花,早在春节前就预订了。

  情人节注定了商家不愿寂寞。此间各大商场这几天都辟有专门的情人节展场,摆放着各式的玫瑰花和巧克力。一种做成玫瑰花形状的内裤,很受情人们的欢迎。

  太原人另类情趣过“洋节”

  这几日,太原市一些大型商场的壁橱和柜台里早已摆放许多精巧带有小鸡造型的情人节礼物。柳巷许多饰品店里的柜台明显位置也摆满了现代型、卡通型及古典型的情人节玩偶,不时会有一群群购物的时尚男女对其爱不释手。

  在迎泽大街上一些匆匆行走的青年男女竟然“带铐同行”。市面上刚开始流行的一种“情人手铐”锁定两人手指,欢乐的笑声不时响起,随意当中又显得几许时尚另类。

  平平淡淡总是真。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在古老太原城市今天演绎着更多的是与中国传统习俗相融和的温馨和亲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