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铁路返京客流今达20万 铁路分局加开28列临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1:1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李剑英)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分局获悉,今天北京各火车站将迎来探亲旅游返程小高峰,预计返京客流将达到20万人。

  北京铁路分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昨天搭乘火车离京人数在16万左右,返京客流到今天将达到20万人,主要由探亲和旅游人员组成。这位负责人说:“今天北京铁路只出现了一个返程客流小高峰,主要是那些初八就要正常工作的上班族,他们中有在北京工作的外地
人,也有出门旅游的北京人。而外来务工人员和外地学生的返京潮正月十五前后才会出现,市民届时如果乘坐火车出行一定要安排好出行计划。”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节后的返京潮,北京铁路分局节后连续向南方发送了187辆空车,迎接返京的客流。目前北京铁路运能充沛,完全可以确保铁路客运安全畅通。近日北京铁路分局将加开28列临客列车,其中合肥方向5列,重庆方向3列。

  据了解,公路、民航方面今天也将出现返京客流的高峰。

  春运期间昼夜都能坐到特1路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记者昨天获悉,由于北京铁路返程客流不断增加,为及时运送下火车的乘客,北京西站开往四惠桥的特1路公交车已经开始了昼夜不间断运营。

  公交部门表示,从前天起经停几大火车站的802、52、728等20余条公交车线路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延长运营时间。昨天开始,由动物园开往北京站的103路公交车首班车时间提早到4时30分,末班车时间延长至23时30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