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西战略进一步明确福建发展路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1:44 海峡都市报
海西战略进一步明确福建发展路子(图)
  黄菊在卢展工、黄小晶等陪同下,来到福州地区电力调度所考察,并亲切慰问节日坚守工作岗位的电力职工。_福建日报记者_郑杰 摄

  N福建日报记者林艳

  新华社记者张建平

  本报讯新春佳节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来到福建,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干部职工,慰问生活困难家庭,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欢度春节,并考察当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努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2月8日至14日,黄菊在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福州、泉州、漳州、厦门等地,深入企业车间、港口码头和城市社区,实地考察生产建设和群众生活情况。8日是农历大年三十,黄菊一到福建就来到福州地区电力调度所,向节日期间值班的干部员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随后,黄菊又来到福州市仓山区金山翠榕苑,看望陈丽卿、郑淑敏两户特困职工家庭,与两家人围坐一起亲切交谈。黄菊指出,要妥善安排好群众的生活问题,注意做好春运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保证群众出行安全,让广大干部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下大力气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继续做好就业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高度重视解决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

  在闽期间,黄菊先后考察了福州江阴港、厦门港和华阳实业有限公司后石电厂、美亚柏科资讯科技有限公司、翼华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环维电子(厦门)有限公司、漳州东南花都有限公司等企业。他指出,要加强能源、交通等薄弱环节的建设,缓解煤电油运供求紧张的矛盾。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关键是要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切实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的产业格局;要坚持资源开发与节约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逐步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生态保护型社会。

  考察期间,黄菊对福建工作、对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给予肯定。他说,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注重统筹兼顾、协调和谐,国民经济发展持续快速,基础设施继续改善,产业结构得到优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对外开放成效明显,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各项工作取得显著的成绩,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干事业的劲头足、合力强。特别是福建省从实际出发,提出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的路子。他希望我省继续发挥优势,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把福建建设得更好。

  在闽期间,黄菊一行还考察了福州船政文化主题公园、昙石山文化遗址、泉州闽台民俗博物馆等社会文化设施。

  交通部部长张春贤、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参加考察。福建省委副书记黄瑞霖,省委常委、秘书长朱亚衍,副省长陈芸陪同考察,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何立峰,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郑立中,泉州市委书记施永康,漳州市委书记袁荣祥分别参加了各地的考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