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勐啊边防春节 增哨卡查毒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07 北京青年报
勐啊边防春节 增哨卡查毒品(图)
云南勐啊边防检查站摄影/韩云峰

  本报讯春节期间,中国云南勐啊边防检查站新增了多处哨卡严防毒品、枪支过境。据该站站长杨学安介绍,去年云南缉毒第一大案就是在春节期间发生的。今年春节他们一共增加了三个组、25名警力截堵携毒携枪分子及非法入境者。

  云南勐啊县是与佤邦山水相连的近邻。如果佤邦人携毒过境,勐啊边防检查站是第一缉毒哨卡。杨学安介绍说,去年勐啊边防检查站缉毒131起,捕获215人,缴获海洛因48.8公斤、鸦片4公斤,枪4支、子弹35发。2004年2月17日(春节期间)发生了云南缉毒第一大案。一来自云南玉溪的司机开一辆满载青菜的卡车进入佤邦首府邦康。检查站分析青菜在邦康出售赚钱有限,其必有缘故。三天后,该卡车满载柚木过境。经验丰富的边防人员撬开木头,内藏28.8公斤海洛因。这批毒品原本计划销往广东。杨学安介绍:综合历年缉毒案,70%来自佤邦。因此,佤邦人和车成勐啊检查站严防死守对象。

  近年,贩毒分子手段越发隐蔽高超。除衣物藏毒、人货分离藏毒外,铤而走险的人体藏毒已占贩毒一定比例。对边检人员而言,人体藏毒在短时间内不易侦破。如贩毒者在佤邦吞咽下安全套包裹的海洛因后,经1.5公里到达勐啊哨卡时,不会暴露任何迹象。只有到达300多公里的思茅市后,不吃不喝的携毒者自会出现如下症状:口干、口臭、眼睛发红、面色灰白。勐啊检查站的经验是“察言观色”,比如,人体藏毒的另一特点———行李少。

  尽管佤邦政府宣布今年禁种罂粟,从而开始实施把佤邦变成绿色净土的理想,但以毒养军的历史与现实不会因禁种而在近期改写。化学合成的各类毒品仍会通过各种渠道彰显暴利的诱惑———“一旦成功,幸福两代人”。贩毒分子在诱惑面前不惜以命为价,前仆后继。为此,勐啊检查站与军队、派出所以互通情报的联动方式缉毒———“严守国门,防毒入境”。

  作者:李彦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