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玫瑰朵朵开红豆惹人爱 青春都市尽是浪漫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53 深圳商报
玫瑰朵朵开红豆惹人爱青春都市尽是浪漫故事(图)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何文琦)2月14日是大年初六,深圳街头最可爱的一景就是:女孩手捧鲜花,与男友相依相伴漫步街头。在他们的柔情蜜意之下,连空气中似乎都飘浮着一股甜蜜的气息。让人感觉在这个年轻的城市,从来就不缺少激情和浪漫。

  鲜花朵朵飞来深圳赴约

  连日来深圳机场的鲜花空运异常红火,各航空公司用大型客机每天从昆明、贵阳、重庆、成都等城市源源不断地将姹紫嫣红的鲜花运回深圳,品种主要有玫瑰、杜鹃、月季、情人草、满天星、百合、康乃馨、勿忘我等。每天数万支玫瑰翩翩飞来深圳共赴浪漫之约。

  记者昨天在街头看到,花店生意都特别好。一花店老板告诉记者,这一天人们购花时出手最“豪爽”,对花的要求也高,所以花店一般会提供几十种甚至上百种花束式样供买者,以满足恋人们个性化的要求。走在大街上,处处可见一捧鲜花在手的年轻人,借这个机会表达心中的爱意。深圳鲜花网、中国网络花店等网上花店则为年轻人提供网上订花服务,生意也火爆了一把。

  恋人纷纷写下“真情告白”

  巧克力当然是这个甜蜜日子里最火爆的东西。记者在华强北茂业商场看到,五彩缤纷的巧克力被摆放在前门大厅。许多商场里都出现了粘贴或者悬挂恋人们贴心话语的“情人墙”和“情人树”,让情侣们写下自己的“真情告白”,也分享着他人的甜蜜故事。

  2月14日的夜晚,当然是西餐厅唱主角。在这个烛光摇曳、音乐迷离、无数温情窃窃私语的地方。深圳各家西餐厅和咖啡厅大搞情调节目,让恋人们尽享浪漫。这一晚的西餐厅,处处荡漾着经典情歌的浅吟低唱。有幸被恋人们视为传情达意最佳“使者”的,除了“老三样”——玫瑰、巧克力、烛光大餐外,更不乏红豆、情人结等东方韵味浓厚的礼品。寓意“此物最相思”的红豆粒串连而成的项链、手链或耳环造型别致;大红平安结也成了“爱情信物”,几缕细细的大红丝线,掺入自己绵长的情思,一个精巧的平安结中更蕴藏了几许深情。

  记者还在一家美发工作室看到他们新推出的新发型:“心心相印系列”、“蓝色妖姬深情系列”等光是名字就充满了人性的温暖,引来了不少新潮时尚的年轻人。

  精彩节目演绎浪漫水晶之恋

  为了让追赶时尚的情侣们在新年里能够过上一个浪漫而又特别的节日,欢乐谷举办了一场“玫瑰情缘—情人节特别活动”,“激情KISS大赛”让游客真正领略激情。现场请出5位游客作为评委,评委们根据情侣KISS时的表情、动作、投入程度等评出“最佳情侣奖”、“最投入奖”、“最浪漫奖”、“最夸张奖”等,让有情人情定欢乐谷,留下难忘的爱情回忆。各国滑稽大师也特别编排了充满异域风情的爱情主题滑稽节目,并且在欢乐谷为有情人见证纯真的爱情。来自不同国度、风趣幽默的爱情祝福,让有情人终身难忘。在荔枝公园边的大家乐舞台,还有一场“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文艺晚会”,让大家一起分享有情人的快乐。

  爱情电影瞄准“恋爱中的宝贝”

  深圳的两大电影院线早就瞄准了“恋爱中的宝贝”们,4部中外爱情片先后上演。《情人结》由当红偶像赵薇、陆毅主演,讲述了一段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爱情故事;美国新潮爱情片《网住爱情》中,蜘蛛女克斯汀·邓斯特和好莱坞新晋小生保罗·白特尼,约会在温布尔登体验古典与浪漫;《鸳鸯蝴蝶》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西湖边的爱情故事,陈坤、周迅的对手戏给恋人们带来新的感觉;《美人依旧》则讲述了一段旧式大宅门里缠绵悱恻的爱情往事。2月14日的电影屏幕,充溢着一股浓浓的爱情味道。

  左图:深圳街头手捧鲜花沉浸在爱河中的女孩。深圳商报记者廖万育摄作者:深圳商报记者何文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