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情人节满城玫瑰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56 重庆晨报

  一束玫瑰,情深爱意荡漾街头。本报记者黄宇摄

  年年情人节,今又情人节。今年的情人节正好是大年初六,节日长假的闲暇为“天下有情人”提供了良机。

  晴空万里,春风习习,重庆街头上演着一幕幕别样的玫瑰情结,中国传统春节更添西
方情人节的玫瑰味。

  花市:情深深买玫瑰

  情人节玫瑰成了男士大表爱心的礼物。

  昨天,鲁祖庙的花店从万豪宾馆摆到了银河酒店。红色塑料桶插满五颜六色的娇艳玫瑰,让男士们挑花了眼。老板介绍,今天买花者90%%以上是男士,红玫瑰是情人节畅销货。

  “选红色吧,因为这是爱情的颜色,不,大家买一样的就没意思了,还是要白色,她给我就是这种纯纯的感觉……但白色有些单调,还是粉色的好。”一位穿棕大衣的年轻男子在花摊前左右为难。

  最后,这位小伙子选择了“面面俱到”:“老板,干脆一种颜色要一支。花束一定要扎漂亮些,我是第一次送女朋友的。”

  街头:急匆匆送玫瑰

  在街头,很多并不起眼的男士,一抱上一大捧玫瑰却吸引了不少女孩的目光。

  昨天下午两点,在解放碑广场,一位穿黑茄克的男子迎面走来。男子步伐匆匆,一边赶路,一边看表,他正急着把手中的玫瑰送到心爱的人面前。

  他个头不超过一米七,人不算很帅,发型简单还被风吹的乱蓬蓬的……但街上好多美女却向他投来了关注的目光,“哇,好漂亮的黄玫瑰”、“好别致的包装”。听到这些,男子的脚步显得更自信了。

  很多男子一手捧着玫瑰,一手拿公文包,或双手将玫瑰举过头顶在拥挤的街道穿行,有人怀揣玫瑰矗立商场门口……大年增添别样风情。

  少女:羞答答接玫瑰

  下午3点,临江门轻轨隧道口,一位男士将玫瑰送给爱人的一幕让周围的人确实羡慕。特别是旁边卖玫瑰的小贩,更是乐得合不拢嘴,因为这束花还让他赚了不少。

  “快拿着,别个在看,好扯哟!”男子悄声说。“谢谢!”女陔从兜里摸出来早已准备好的巧克力快速递给男孩,抬头一笑,双眼尽是羞涩。

  大年初六,整个城市的空气都弥漫着这种甜蜜蜜、香喷喷的情人节味道。本报记者黄晔

  情人节一个圣洁节日

  “情人节”也称为“瓦伦丁节”,其渊源可以追溯到公元三世纪,据说是为了纪念一位追求人性、追求爱情的殉教者瓦伦丁设立的。

  瓦伦丁是在公元270年2月14日被处死的,人们为了纪念他,将他逝世的这一天定为“情人节”。在西方国家,“情人节”是一个圣洁的节日。

  各色玫瑰意不同

  鲜花,是个永远新鲜而浪漫的礼物,不同种类和数量的鲜花代表不同的含义。

  红玫瑰———热情真爱;黄玫瑰———珍重祝福和嫉妒失恋;紫玫瑰———浪漫真情和珍贵独特;白玫瑰———纯洁天真;黑玫瑰———温柔真心;橘红色玫瑰———友情和青春美丽;蓝玫瑰———敦厚善良。

  3朵玫瑰我爱你

  1朵玫瑰———我的心中只有你;2朵———这世界只有我俩;3朵———我爱你;4朵———山盟海誓;5朵———无怨无悔;6朵———愿你一切顺利;7朵———无尽的祝福;8朵———请你原谅;9朵———永久的拥有;10朵———全心投入。

  另外,皮带的含义是束缚,用你的温柔缚住他的心,让他在感觉爱情的甜蜜时增加一份责任。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