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达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4:0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晓征)从今年到2007年,我省将投资500亿至600亿元用于路网建设,充分发挥交通建设在安徽经济腾飞中的基础和先导作用。

  交通部门正加快实施的“252”工程,全面构筑以高速公路网为主骨架、以国省道和绵密的县乡公路为网线的现代化交通网络。“252”工程是我省交通部门为落实“861”行动计划通达工程专门制定的一个雄心勃勃的建设规划,即到2007年底,全省高速公路达到2500公
里,改建国省道5000公里,改建和新建农村公路20000公里。目前这项工程正加快推进。据介绍,2004年我省完成交通投资180亿元,较2003年增长26%,创我省交通建设历史之最。今年将确保完成交通投资170亿元,力争实现190亿元。

  2004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91亿元,通车总里程已达1294公里。广祠高速、徽杭高速安徽段、大顾店至叶集高速改造段、安庆长江大桥及北岸接线、合徐高速淮南连接线相继建成通车,界阜蚌高速全线贯通,合宁、合巢芜高速提前完成改造,铜汤高速、合六高速、宁淮高速天长段先后开工建设,合淮阜高速实验段动工。路网改造完成投资23亿元,改建公路822公里,全省二级以上公路里程达到1075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58亿元,建成县乡公路5000公里以上,在建农村公路规模已达10000多公里。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我省铁路建设同样正实现跨越式发展。合肥—南京铁路、合肥—武汉铁路安徽实验段、铜陵—九江铁路去年12月同时开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三条铁路的建设,对安徽全面融入长三角,强化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区位优势,加快旅游等资源开发具有重大意义。此外,宣杭铁路复线工程全面展开,漯阜铁路安徽段改扩建工程换轨基本结束。铁路建设“千亿”规划的实施,正成为安徽经济腾飞的一个“孵化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