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木星将向月亮“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5:35 华商晨报

  团圆和拜年本是中国2月的主题,但记者从天文台了解到,在2月份的星空中也会上演一台“三星拜月”的好戏。本月夜空中将依次出现“火星合月”、“土星合月”、“月掩木星”的天文奇观。

  据天文专家介绍,第一个向月亮拜早年的是火星。在本月5日的凌晨已首先上演“火星合月”的天文现象。

  在春节过后的本月20日,土星将来到月亮身旁拜上个晚年。它还带来了新春礼物———漂亮的指环。届时,戴上七彩指环的月亮加上临近元宵节的纯白色月光将给人一种惊艳的视觉享受。

  本月27日,木星最后赶到。27日23时夜空中将上演“月掩木星”,望月之后的凸月将把木星完全遮住一段时间。据天文专家介绍,即使如此,木星仍然是2月份夜空中最明亮的行星。其亮度为-2.3等,是火星亮度的27.5倍。而在“月掩木星”之后,木星将重获自由,从月亮西边缘复出,然后“慢腾腾”地移向远方。

  天文专家表示,发生这些天文现象的时候,如果夜空晴朗的话,可以用肉眼进行观看。但如果想取得更佳的观测效果,使用低倍率的双筒望远镜是明智的选择。人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