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亿元青城山新年大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黄安平记者蒋冰张庆台)记者昨日从青城山风景区获悉,为打造青城山———都江堰国际精品旅游区,青城山风景区准备投入两亿元巨资为景区“美容”。

  据青城山风景区有关人士介绍,“美容”工程春节前已经开始,整个工程将于今年“
五一”前完工。据了解,“美容”工程将突出青城前山的道教文化特点,“美容”后青城前山景区将分成几大块,从进门直到最高处,依次分成道教展示、中心、核心等区域,由此引领游客由浅入深地感受道教文化。目前,景区内的所有标志、标牌、电话亭、景点石、导游图、垃圾筒等已按道教文化特色进行了更换。接下来,还将对景区内的桥、亭、路等进行整修。前山景区不仅会在许多细节上进行重新打造,而且还将新开发大千梅林、神仙卷碑林等许多景点。据介绍,徐悲鸿耗其一生重金收藏的87卷名画将全部刻在神仙卷碑林内。

  青城后山将被打造成融自然和休闲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尤其是泰安古镇,将全面“复古”,建筑统一采用传统的川西民居风格,一律为青瓦白墙的四合院。春节后,该镇就将进行“大手术”,拆除包括地砖、墙砖、卷帘门等所有带有现代感的设施,凡与泰安古镇整体风格不协调的房屋也将被拆除或重新整改。据了解,重新改造后的泰安古镇将拥有3条特色街:民蜀风情一条街、四川特色旅游商品一条街和休闲娱乐一条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