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动力市场:民工积极单位不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见习记者林宇)“目前已有5000多人进场求职了,比去年多了30%!”近日,记者在九眼桥劳动力市场见到,大量民工的拥入使市场内又恢复了节前的繁荣。

  今年民工进城打工时间明显提前,从大年初二开始,周边地区的民工便开始陆续进场
,其中遂宁、金堂等地的务工者占了85%以上,仅当天,市场就接待了民工2278人次。据市场方介绍,往年民工大批进城时间大约在正月初八以后,但今年进城高峰期却在初二初三就提前出现,这让他们始料不及。

  记者在市场中发现,虽然民工都将求职意向写成简历摆放在面前,却很少有单位问津。许多民工说,往年从初三开始,建筑、服装、食品以及服务行业的企业就进场招工了,但今年却不见踪影。

  对此,市场方认为,这与企业的劳动力储备有很大关系,节前,我市劳动力市场中出现了“春节返潮打工族”,一些精明的民工看准了春节企业缺人的时机,及时填补了空岗,所以才出现了这种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