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万成都人西昌晒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6: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诸泽海)“身边有海南,何必到天涯。”昨日,记者从凉山州委、州政府有关部门获悉,春节期间,至少有三万成都人到西昌享受“冬季阳光之旅”,温暖的阳光着实让不少成都人惬意非常。

  据了解,自2000年以来,我省连续多年开展“冬季游四川”活动,营造淡季不淡的旅游业发展态势。而1998年就已启动的凉山州“阳光之旅”已成为我省最知名的冬季旅游品牌之一。以西昌市为中心的安宁河流域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气温年温差小,最冷的一月平均气温比春城昆明还高出1.7℃。得天独厚的邛海-泸山、螺髻山、泸沽湖、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温泉等特色旅游资源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春节期间,记者在西昌体验到,那里蓝天白云,阳光灿烂,让人倍感温暖舒适和惬意。正午时分,甚至有游客穿着衬衣徜徉各景区。许多成都牌照的轿车穿梭于街头。成都市民罗先生说,他在许多景区都碰见了成都的朋友。他笑言:“成都人把西昌都挤爆了!”昨日和今日是成都游客从西昌返程的高峰,记者了解到,机票和火车卧铺票都十分紧张,有不少市民不得不乘坐火车硬座回成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