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防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蒋冰)2月13日,成都市旅游局向我市各旅行社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旅行社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的旅游安全工作,以确保我市在今年春节黄金周真正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严防重大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该“紧急通知”要求,各旅行社必须切实提高对旅游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基础上,加强对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的防范措施。该“紧急通知”强调,不得向游客推荐条件恶劣、开发不成熟的旅游线路,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时,应明确旅游安全注意事项;科学编排旅游线路,严格执行团队运行计划,确保旅游团队运行安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投保旅行社责任险和为游客购买旅游意外险;严格执行旅游团队用车规定,严禁租用不具旅游运输资质的车辆运载旅游团队;严格安全事故报告制度,若发生安全事故,要立即逐级上报有关部门;加强节日值班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和负责人带班,健全值班信息收集、处理、报送制度,并保持通信联络畅通。

  据了解,我市2005年春节旅游黄金周至昨日晚,旅游运行态势总体平稳,发出此紧急通知,是为汲取北京、广西发生的重大旅游交通事故酿成惨祸的教训。据有关部门通报,2月11日上午10时15分,由广东省中山国际旅行社组织、北京寰亚旅行社接待的旅游团队(游客29人)在北京市昌平区110国道泰陵路口发生重大旅游交通事故,致使6名游客死亡、1名游客重伤、22名游客轻伤。同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广西青旅接待的香港旅游团(游客18人)乘坐的中巴客车在桂林市龙胜县境内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两名香港游客死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