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忘不了那99朵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8:21 潇湘晨报

  爱情是绿色的。而且绿得有些青涩。

  多年以后,所有被命运操纵的人们,在一个有星星的夜晚,走到窗前。

  曾经的泪水,已经结成一片美丽的绿色海洋……

  当青涩褪去时,爱情走向成熟。

  今年24岁的刘滢(化名)是星城一家小花店的老板。她说,经历过3年前那场刻骨铭心的爱情后,让她从此与2月14日绝缘……

  5年前,年仅19岁的刘滢,还在湖南某大学中文系读书。每到周末,看着寝室的姐妹,打扮得花枝招展与男友约会时,表面若无其事的她,也会冒出一股莫名的酸楚。

  “认识他,是在一次辩论赛上。”刘滢抚摩着手中的鲜花缓缓道来。刘滢口中的他,名叫张毅(化名),是刘滢的师兄,同一学校法律系的学生。2000年,该校组织了一场辩论赛。由张毅带队的法律系代表队很顺利地闯进了总决赛的大门。刘滢说,张毅当天在辩论赛场上的机智和幽默吸引了她。殊不知,在众人为张毅鼓掌的同时,刘滢心中那颗爱的种子已悄然种下。

  这之后,一向矜持的刘滢,一改常态,在学校组织的一次舞会上,向张毅表白了。

  相恋的日子永远都是美好的。2001年2月14日,当张毅手捧99朵玫瑰出现在刘滢眼前时,按刘滢的话说,她当时已决定今生非此君不嫁了。然而世事难料,张毅其实已偏离了爱情的轨道。

  “刘滢,我昨天看见张毅和一女孩在街上特别亲热。”室友说起这事时,离2002年2月14日还有一个礼拜。

  情人节送什么给张毅呢?刘滢决定在仅有的一个星期时间里,为张毅织一条爱心围巾。短短六天时间,爱心围巾就在那几个通宵中完成了。第二天,当刘滢把围巾送给张毅时,却得到了这样的回答:“对不起,滢滢。我不能陪你过情人节了。”张毅说完,竟带着他身边一名女孩离开了,只留下刘滢与那条爱心围巾相依相伴。

  大学毕业后,一向乖巧的刘滢却放弃了别人羡慕的好工作,毅然在长沙街头开起了花店。“只因为我一直忘不了那99朵红玫瑰。”

  “今年的情人节,我要给那些情侣们准备最美最香的玫瑰,看到更多的女孩的甜蜜笑容。”刘滢说,3年的时间,已让那个少不更事的女孩忘却了当初爱情的伤口。“仍会有些疼,但至少证明,在那段无知岁月中,我的爱情也曾经美丽过……”

  本报记者 岳 瑾 蔡 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