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糖玫瑰冰玫瑰纸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8:22 每日新报

  刘长惠

  每日新说

  今年的情人节恰在春节期间,可谓是节上加节,喜上加喜。

  情人节原本是百分之百的舶来品,但国人历来有拿来主义的传统,将洋玩意儿引进来再根据咱们的国情加以改造、开发、利用,最终使之成为亦中亦洋、中外结合、中西合璧的东西。虽然也有人曾讥讽是糟蹋了艺术,但老少爷们还是我行我素、乐此不疲。

  本报今日报道的“糖玫瑰”似也应属此类改造之列,而且“糖玫瑰”能看还能吃,且其甜味恰与情人节的寓意暗合,真是绝妙之想。另一个有创意且充满温馨的点子则是那个一团毛线外加一个纺织器的“配套商品”。是啊,如今的独生女孩又有几个会打毛活,能亲自动手为爱人织一条围巾、一副手套肯定是要费把子力气,但爱情岂不会更增几分?虽然爱你一万年根本不可能,爱你一百年也极为困难,但能真爱上几十年,甚至几年、几个月,只要是真爱都是人生之旅中的美好回味。

  年轻的情人经济条件大多不宽裕,但不能多买就少买,只要对情人实情相告应能取得谅解,不应该的则是寄希望于瞒、哄、骗,须知,爱情的基础是真情,无真则无爱。至于女友为此怒气顿生甚至惹得犯了病则又有些不值了,“冰玫瑰”、“纸玫瑰”当然不如鲜玫瑰、真玫瑰,但男友囊中羞涩才出此下策也是无奈之举,其心其情本不差,双方解释开了也就好了,实在不行,去买上两支糖玫瑰,一边看,一边吃,尽享爱的甜蜜。

  执笔 刘长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