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气中有种情人的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8:22 每日新报

  任悦郑东红

  新报讯【记者任悦郑东红】今年,“洋气十足”的情人节正好撞上中国传统的春节,农历正月初六,人们还都沉浸在春节的热闹气氛里,粉红色的节日加上了传统节日的红火,显得更加热烈喜庆了。而难得在情人节这一天还有假期的情侣们更要充分地利用这样的好机会,所以,今年的情人节街上的人更多,玩儿出的花样也更多,把中国传统节日的火爆与外
来情人节的浪漫混合在一起,相爱的人们过出了更多的新意。

  赏花灯 许下挚爱愿

  “正月里来正月正,我请妹妹看花灯”,这是中国一首古老的表达爱意的情歌,借赏花灯来谈情说爱也是中国男女青年的传统示爱方式。今年的情人节,这种含蓄又浪漫的传统形式就又“回归”到现代年轻人的生活中。在天津乐园,大型灯会的现场特别给情侣们准备了一棵“许愿树”,一棵大树上五颜六色的“许愿卡”让情侣们尽情地写下了自己对爱情的向往和对恋人的挚爱。在恋人们倾诉自己心中爱意的同时,舞台那边,“刘三姐”和“阿牛哥”的情歌就飘了过来。“连就连啊,你我相知到百年……”惹得年轻人们忍不住要上台去和他们一起搞情歌大对唱。赏花灯当然是离不开灯,龙凤呈祥灯、和合二仙灯,古典传说,爱情故事,让爱侣们在流光溢彩的灯景中体会着醉人的爱情滋味。

  滑雪场 与你共飞翔

  “亲爱的,你跟我飞,飞过丛林去看小溪水……”这是如今最流行的一首情歌,今年有聪明的情侣想到了去滑雪场体会飞扬的感觉。在水上公园滑雪场,一对对情侣欢笑着从高高的“雪山”上相伴而下,真的好像飞了起来。有的情侣更是大大方方地一边“飞翔”一边呼喊着自己的爱情誓言,纷扬的雪花象征着他们爱情的圣洁和美丽。很多年轻人觉得这样的过节形式给了自己无限的激情。水上公园等滑雪场情人节这天都接待了五六百对年轻的情侣。

  爱情印 让心心相印

  心心相印,牵手到老,这是恋人们最大的心愿。情人节这一天,就有相爱的人用到了一种新的创意。在一家大商场里,一位年轻的男士正在四处寻找最大号的“宝宝印”,他说:“我想用这种给小宝宝印手印脚印的模具给我和我的爱人做一个爱情印。”这位先生要和相爱的人把手印按在一起,再配上甜蜜而真挚的话语,他们要永远地珍藏这铭刻爱情手印的礼物。他们说,相信看着自己的爱情被如此执着而永恒的方式所保存,心中的幸福指数会一路攀升。

  小店里做个“爱心皂”

  一团毛线一个纺织器,成了今年情人节期间好卖的小礼物,现代女孩儿也想尝一尝自己动手给心爱的人织一条围巾、一副手套的滋味。今年的情人节,更多年轻人选择自己动手做礼物,在一家自制香皂的小店里,准备为爱人做一块“爱心皂”的情侣排起了长队,他们要自己做漂亮的香皂,还要在上边刻上爱人的名字。据说一天的时间,这间小店就卖出了200多块自制情侣皂。

  公交车誓言“我爱你”

  “我要让你知道,我是多么的爱你。”在情人节这一天坐公交车,总能从车上的广播里听到这样的宣告。车载的语音系统成了恋人们发表爱情誓言的最好途径。他们希望公交车上来来往往的人流都能见证自己的心声。一些公交车司机说:“车上的广告是反复播放的,比广播电台的收听率还高呢。”据司机说,还有的情侣把自己的爱情宣言写到了车厢里,每辆车里几乎都有“我爱你”“我永远和你在一起”等这样的留言。虽然这份“创意”可以理解,但是,有点破坏环境的嫌疑,所以,一位公交司机说:“明年我们准备在车里安爱情留言板。”

  洋节与春节“共舞”民俗与时尚融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