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时售票窗口揪出黑票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8:24 潇湘晨报

  衡阳铁路公安处昨日通报,从2月11日至目前,湘粤打炒队共查处票贩子15人,治安拘留9人;捣毁窝点7处,抓获涉案人员6名,缴获车票286张,票款折合人民币1.6万余元。

  票源来自临时售票窗口

  2月12日上午,衡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衡阳县西渡镇某茶楼和汽车
站附近有人在高价出售火车票,该处“天剑行动”打炒小分队立即赶赴现场,将正在该茶楼内涉嫌高价倒卖火车票的店主黄丽燕(女,28岁)和正在汽车站附近兜售火车票的炒票人员刘文丽(女,25岁)及李实生(男,56岁)抓获,当场收缴衡阳至广州、北京、上海等方向火车票23张。

  黄丽燕、刘文丽向民警交待,其所倒卖的火车票均出自衡阳市华新汽车站临时售票厅内的4号窗口黄丽敏(女,35岁,黄丽燕姐姐)之手。为方便祁东、衡阳县等县区旅客购票,缓解衡阳火车站春运购票压力,铁路部门将原来分散各地的电脑售票网点(个体代办点),集中在华新汽车站设立临时售票厅,共5个窗口。黄丽敏利用与衡阳车站签订的合同,承包临时售票厅4号窗口,她利用电脑联网打票的便利条件,给茶楼源源不断提供票源,并利用衡阳至西渡的快巴进行传递,然后以每张高出原价10至20元不等的价格在西渡出售,仅大年初三就卖出衡阳至全国各地的车票130余张。

  为斩断炒票分子倒票的源头,当日下午13时许,打炒小分队迅速赶往衡阳市华新汽车站临时售票厅,当打炒队员进入临时售票厅内时,发现该临时售票厅3号窗口售票员谭寒梅(女,21岁)违规操作,利用电脑联网之便囤积初七、初八火车票30张。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一家三口倒票栽了

  2月11日,衡阳铁路公安处衡阳车站派出所打炒队员谭晖路经珠晖区鑫都大酒店附近时,见一商店内有“代办火车票”标牌,遂进入侦查,发现该店店主以高出票面40至120元的价格,向外抛售衡阳至广州火车票。

  衡阳车站派出所领导获悉后,带领打炒小分队成员立即出击,将涉嫌倒卖火车票的蒋忠林(男,63岁,衡阳市人)及其女儿、女婿抓获,当场收缴衡阳至广州火车票64张,车票票额2816元。原来,蒋家3人采取雇人排队购票等不法手段,在车站窗口来回购买车票,再以高价卖出,从中谋取非法利益。

  数百民警组成打炒队

  据衡阳铁路公安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铁路警方始终把“打炒”战役作为春运工作重中之重。衡阳铁路公安处根据历年来的打炒经验,提早组织近200余名警力,会同广州铁路公安局调集入湘助剿“黄牛”的广州、肇庆、深圳、惠州等地100余名铁警,组成“天剑行动”专业打炒队,悄然奔赴衡阳、郴州、永州、耒阳等倒票活动较为突出的大客运站,充分利用生面孔和出其不意的优势,采取交叉打击的做法,集中警力全面围剿暗流涌动的票贩子。郑亚军 屈振阳 王冠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