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催生高峰 “陆空”全线应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9: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汽车站旅客排队数十米

  晨报讯大年初六,省城公路迎来节后预料中的最大一次民工返程客流高峰,各汽车站人流涌动。安徽省合肥汽车客运总公司日安全运输旅客5万多人次,客流比节前上升了20%。
昨日上午8时许,合肥汽车站售票大厅内10个售票窗口前排起了购票队伍,候车大厅内人山人海,芜湖捷运专线前排起了数十米的长龙。据该站工作人员介绍,当日该站运输旅客突破1.5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江浙一带,民工过完年后,纷纷从乡下返回南方工作地。车站在发出正班车的基础上,又加班车70多台次,主要是苏州、无锡、张家港、扬州、温州、义乌等地。合肥锦湖公司客流全线爆棚,当天安全运送2400多人次,比平时上涨了120%。该站在上海线上加班21台次,在杭州线上加班3台次。南京、武汉等正班车实载率100%。(马玉松鲁贤亮)

  阜阳站 粤沪临客全开行

  晨报阜阳电昨日,阜阳站迎来了节后春运的第一个客流高峰,当日发送旅客突破5万人次。正月初五过后,大批民工纷纷外出,阜阳站迎来了节后第一个春运高峰。记者当天中午在阜阳站看到,尽管阴雨绵绵,不少旅客还是踏上务工之旅,黑压压的旅客占据了大半个广场,但广场上分成广东、杭甬、上海、北京四大候车方向和开辟了绿色通道,上万名旅客集结在各自的区域里,有序地排队准备上车。当天阜阳站始发旅客列车25趟,20趟往广东、上海等方向的节后临客已全部启动。据介绍,尽管今年节后阜阳地区连降大雪,但民工还是早早踏上务工之旅。从正月初三起,就开始有大批民工东进上海,南下广州,目前民工去向以上海、广州为主。预计正月初九和正月十六,阜阳站将迎来节后春运最高峰。(应果业国银行王薇记者石放)

  骆岗机场 部分航线票售完

  晨报讯从大年初四开始,随着春节期间回乡探亲和出外旅游的人员陆续返程,合肥机场迎来了节后首个客流高峰。据统计,大年初一到初三,合肥机场日均吞吐量2500多人次,而初四的旅客吞吐量迅速达到3892人次,年初五达到4367人次,出港旅客人数大大高于进港旅客人数,同时合肥前往深圳、广州、厦门、长沙、杭州、温州等南方城市的机票销售也开始火爆。为此,东航、深航加飞了广州、深圳等南方热点城市的航班,具体有:深航2月15日、16日各增加一班合肥-深圳-合肥航班。东航2月15日加飞合肥-桂林,合肥-黄山-广州-合肥,合肥-广州-合肥,2月16日加飞合肥-海口-合肥,合肥-深圳-合肥,合肥-广州-合肥。民航售票部门透露,2月17日以前合肥前往广州、深圳、厦门等南方城市的机票已基本售完,目前合肥始发全国其他各地的机票尚未出现“购票难”,民航售票处提醒预计出行的旅客宜提早订票。(廖根海庄严)火车民航24小时售票订票晨报讯为方便广大旅客购票,从昨天开始,合肥火车站所有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售票服务,合肥民航售票中心也为旅客们提供了24小时订票服务。据了解,为了让旅客尽快买到车票,合肥火车站又增设了7个售票窗口,从昨天开始这些窗口全部24小时售票。根据站方提供的数据,昨日合肥火车站发送的客流量较大的几个方向是:北京、广州、上海三大方向,均为我省民工打工主要输入地。据分析,今年春运合肥火车站不仅旅客流量增大,客流流向也发生了变化,与往年相比,上海方向增长幅度较大,运能较紧张;西安、郑州等方向最紧张;而北京、广州方向客流增长幅度趋缓。(戴小花)(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